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大剧院11周年开放日:演出五十余场 迎客过万人次

2018-12-23 07: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剧院11周年开放日艺术节亮点纷呈

“今天大剧院非常热闹喜庆!每个场地都有活动,可惜我没有‘分身术’,只能挑我喜欢的看。”12月22日,市民张晓民刚从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听讲座出来,一边兴奋地说,一边盘算着等会该去哪里继续体验。

像张晓民一样沉浸在艺术中的市民不在少数,12月22日是国家大剧院建院11周年的日子,一年一度的“公众开放日艺术节”也如约而至。从上午9点至下午4点30分,一天时间里有50多场演出和艺术活动接连上演,走进剧院的观众们都徜徉在艺术的海洋里。

张晓民是国家大剧院4年的会员了,2018年是第一次参加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她不到8点就到了大剧院。大剧院北门外已有观众在等候,由国家大剧院员工所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还为观众送上热水,共同等待开放时刻的到来。

9点整,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合唱团和北京市自忠小学合唱团的孩子们,用天籁歌声为各项艺术活动启幕。随后,歌剧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首映式在歌剧院上演;唯美的昆曲和热闹的京剧在戏剧场入口亮相;西咖啡厅舞台响起弦乐四重奏;每逢整点,北玻璃幕墙下还有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带来《节日序曲》和《凯旋进行曲》;各个展厅同时有艺术展览展出。观众们三五结对,在各个剧场和公共空间中穿梭,流连忘返。

2018年的艺术节充满惊喜和参与感。下午,一队身穿藏族民族服饰的舞者突然出现在东咖啡厅前的场地上热烈起舞,他们是国家大剧院原创舞剧《天路》的演员,现场带来的“帽子舞”充满民族风情,观众连连叫好。

东侧咖啡厅一旁还伫立了“朗读亭”,如迷你KTV一般大小,观众可以在其中用专业设备诵读录制文学作品,优质作品还能在国家大剧院网络电台及北京文艺广播“诵读小站”栏目中播出。

据了解,在艺术节走进大剧院的首都市民共计万余人。除公开抢票外,大剧院邀请了劳动模范、大中院校师生、合作艺术机构,以及医护人员、科技工作者、艺术爱好者等。第四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商雨佳及其家人也参加了活动,“平时总是在电视里看到歌唱家们的演出,其实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今天我特意带孩子来,让他也感受一下艺术的氛围。”

“今年的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可以说亮点纷呈,活动安排精心,观众服务贴心,组织指挥细心。我们把大剧院这些年创作的精品、艺术交流、公益为民活动的成果向观众集中展示。”国家大剧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佳琛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