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延庆推行“审核合一” 材料齐全合法当场发照

2018-12-26 07:5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延庆推行“审核合一”

推行“审核合一”,登记注册“零停留”;主动上门服务,申办执照“零跑动”……延庆工商分局扶持民营企业,推行“四个零”措施。同时,还根据企业特殊情况,做好协调沟通,为企业提供“急诊”服务。

材料齐全合法当场发照

据延庆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延庆推行“四个零”措施:一是推行“审核合一”,登记注册“零停留”。对民营企业办照实行“审核合一”改革,全程由一名登记人员依法受理、审查、核准,材料齐全合法当场发照。

二是主动上门服务,申办执照“零跑动”。派专人主动对接企业集中区域,采取现场受理、集中办照等措施缩减企业办事成本,已为园区430余户入驻企业快速办理执照。

三是深入走访调研,交流互动“零距离”。开展民营企业集中服务月活动,了解经营发展情况,解决企业实际难题;征求企业意见建议,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监管服务效能。

四是实行急事急办,落户项目“零障碍”。建立冬奥配套、世园建设等重点项目登记注册绿色通道,专人负责项目办照全流程,共有30余户重点项目企业享受到“跟踪办、即时办、加急办”的政策红利。

2个工作日领取执照

优化“一站式”服务流程,推广民营企业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专人负责指导企业网上登记,2个工作日内领取营业执照、印章和发票,只领取营业执照的实现1小时内即可完成。对于新开办企业,延庆区免费为企业刻制1套5枚印章,比其他区多为企业刻制1枚法定代表人人名章,5枚印章包括公章、财务章、合同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人名章。据统计,截至12月24日,共为企业免费发放印章7460枚,节约成本59.68万元。

合理配置资源,强化人员安排,提供便利化服务,实现各类变更业务当日办结当日领照,节约群众办事时间,省时省心省力完成变更登记。

同时,优化退出机制。加强前端引导,告知申请人合理选择注销方式。严格按照要求,简化注销登记材料,办理注销登记两个小时内即可领取注销通知书,帮助企业快速退出。

为企业推“急诊”服务

此外,创新服务举措,为企业提供“五诊式”服务,即新企业“导诊”、常规企业“门诊”、重点企业“出诊”、困难企业“会诊”、特需企业“急诊”。通过“导诊”加强企业前期指导,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咨询导办岗”,提供全程“一对一”帮办指导、业务咨询、大厅引导服务,截至目前,通过咨询导办岗提供了导诊服务1.5万人次。

突出“门诊”,在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助推企业快速完成登记注册。贴心“出诊”,对100+50的企业列出名录,发放到科室、工商所了解企业的需求,实施清单服务;联合“会诊”,对于需要跨部门解决的问题,主动联系相关审批部门,积极协商沟通,共同为企业出谋划策。北京娅豪冰雪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服务于冬奥会的企业,将在冬奥会滑雪、滑冰比赛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办理营业执照时,该企业名称、经营范围均涉及“冰雪”,按照现行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行业特点不明确,为此,分局单独对它进行“会诊”,就名称和经营范围等事项多方请示,最终帮助企业拿下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李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