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新机场:一期工程4跑道贯通

2018-12-27 06: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机场:一期工程4跑道贯通

12月26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跑道全面贯通启动仪式举行,目前一期工程4条跑道已实现全面贯通,助航灯光也已具备调试条件。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一期工程按照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建设,共占地27平方公里。一期工程4条跑道中,西一、西二跑道已于今年9月贯通;东跑道于11月贯通;此次北跑道贯通后,实现了4条跑道道面的全部贯通。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4条跑道采用“三纵一横”全向构型,在国内尚属首次。西一、东、北跑道宽度均为60米,西二跑道宽45米;西一、西二、北跑道长度均为3800米,东跑道长为3400米。据悉,此构型适合京津地区的空中运行特点,能够减少飞机空中运行时间和地面滑行距离,有利于提高空地一体运行效率,并减少对周边区域的噪声影响,是实施绿色机场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这样的跑道设计还将大大节省旅客时间。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今年9月发布的“油改电”实施方案中提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班正常率、平均地面滑行时间将位居世界同规模机场前列;国内转国内30分钟,国际转国际45分钟,国际国内互转60分钟;首件进港行李到达时间小于13分钟。将实现机场与高铁、城际、快轨的“零距离换乘”,从航站楼中心到最远端登机口步行距离不超过600米,步行时间不超过8分钟。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功能定位为大型国际枢纽机场,工程自2014年12月26日启动,按照建设和运营筹备总进度综合管控计划安排,将于2019年6月30日竣工验收。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姚亚波表示,此次跑道全面贯通,标志着飞行区工程在年底前实现了机场总进度综合管控计划的要求,为2018年的工程建设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而根据远期规划,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建设7条跑道,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8万架次、货邮吞吐量400万吨的需求。

据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区工程利用新技术新工艺,采用数字化施工系统,对跑道地基处理及土方压实等施工流程实现了数字化监控,有效提升了工程施工质量,节约了人力,加快了施工进度。同时,采用道面养护膜、滴灌养护等创新养护方式对混凝土道面进行养护,提高道面养护质量,并达到节水、绿色施工的要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