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广州市考察团来京考察“吹哨报到”工作,蔡奇与张硕辅座谈
2018-12-27 09:34 识政君

来源标题:广州市考察团来京考察“吹哨报到”工作,蔡奇与张硕辅座谈

12月26日,广州市考察团来京考察“吹哨报到”工作。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与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一行座谈。

张硕辅说,北京市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开展“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精准聚焦办好办实群众家门口的事,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鲜明,配套制度政策设计系统全面,改革实践取得突出成效。当前,广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和在广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及对广东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围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在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出新出彩,对标先进城市和地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下绣花功夫管理城市,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将认真学习借鉴北京先进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创新,完善抓落实制度机制,推动解决黑臭水体、违法建设、垃圾处理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州市考察团来京考察“吹哨报到”工作,蔡奇与张硕辅座谈

蔡奇欢迎广州市考察团来京考察。他指出,广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勇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工作富有成效,经验值得北京学习。北京和广州同属一线城市,有很多共同点,希望在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蔡奇指出,“吹哨报到”来自基层创造,目的就是要解决基层治理的难题、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的响应机制,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进一步形成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市民诉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市民的诉求就是哨声,我们是为市民吹哨,到群众中报到。各级各部门闻风而动,接诉即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广州市考察团来京考察“吹哨报到”工作,蔡奇与张硕辅座谈

蔡奇表示,北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吹哨报到”做实做深,进一步向党建引领深化,向街乡改革深化,向社区治理深化,向受理市民诉求、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深化,工作直接抓到街乡镇,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广州市考察团来京考察“吹哨报到”工作,蔡奇与张硕辅座谈

考察什刹海西海湿地“亮出岸线、还湖于民”

考察团在京期间,深入东城区、西城区了解网格化管理、胡同停车、背街小巷整治、什刹海西海湿地“亮出岸线、还湖于民”等城市治理案例。

广州市考察团来京考察“吹哨报到”工作,蔡奇与张硕辅座谈

考察西长安街街道全响应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指挥分中心

市领导魏小东、崔述强、张家明参加。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