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领导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2018-12-28 07: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领导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连日来,北京市领导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交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

26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听取了来自审计署审计科研所、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时代集团、北京建工集团等企事业单位代表的意见。林克庆说,代表们就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也表达了一些对北京长远发展的思考,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会与各位参会代表建立长期联系,欢迎大家提出更多新想法、新建议,帮助政府把明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

26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听取了电商、医药、科技、航空等产业界代表的意见。与会代表就引导跨境电商在京扩大规模、吸引国际知名会展来京举办、打造医药产业集群、完善高端医疗服务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殷勇说,各位代表从产业政策、人才服务、城市管理等角度提出了很多建议,对于政府各部门下阶段的工作提供了明确的问题清单,针对性强,将进一步充实报告内容。

25日下午,副市长张建东听取了参与筹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工作各方面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提出了关于医疗保障工作、运动员食宿、管理人才培养、法律服务、校园奥林匹克教育、场馆建设等多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张建东说,政府部门将充分听取和收集各方有益意见,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27日下午,副市长隋振江听取了10位来自不同领域代表的意见。代表们就城市治理、社会均衡发展、建立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腾退空间利用、营商环境提升等问题提出了建议。隋振江说,参会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具体修改意见,在此基础上,还提出了关于北京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民生、创新、城市规划等,将把这些意见认真汇总,更欢迎专家们今后对政府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

26日下午,副市长卢彦主持召开座谈会,来自经济、科技、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十几位代表畅所欲言。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科技人才引进、乡村振兴、医疗创新、大数据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卢彦表示,将充分消化、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细化、完善报告的内容,并在政府具体工作中予以体现。

副市长杨斌26日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听取了11位来自交通、生态、民航、建筑、邮政等领域代表人士的发言。代表们认为,这份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清晰地提出了明年工作任务,有点有面,切实可行。就缓解交通拥堵、降低PM2.5、城市精细化管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代表们也积极建言献策。杨斌说,北京的城市建设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将充分研究大家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优化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

副市长王红25日征求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企业家、民族宗教人士、专家学者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对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民族宗教发展、优化城市绿化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王红说,大家提出的建议非常好,非常细致,相关部门会认真研究,完善报告内容,也会寻求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途径。

副市长张家明27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来自教育、医疗卫生、安全生产等领域代表的建议。十多位代表踊跃发言,认为报告全面细致地总结了2018年的全市工作,架构完整,思路清晰。大家还就安全生产、人才战略、医疗服务、城市景观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张家明说,大家的建议非常有针对性,能帮助政府在工作中开拓思路、创新方式,相关部门一定会充分研究和吸收,细化、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