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燕房线一年运送600万人次 正点率99.995%

2018-12-29 07: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燕房线一年运送600万人次

燕房线是国内首条采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全自动运行的轨道交通线路,在2017年底开通。12月28日记者了解到,“全自动”运行一年过程中,燕房线运转良好,正点率99.995%。

北京轨道运营相关负责人介绍,燕房线开通一年来,全自动运行系统平稳、可靠,客流较开通初期也呈上升趋势。截至目前累计客运量近600万人次,实际开行列车近103000列次,兑现率99.998%,正点率99.995%。据北京市交通委百分制考核评分,目前燕房线每月均取得“优秀”成绩。

目前,燕房线工作日高峰发车间隔为5分钟,平峰和节假日发车间隔为8分钟。今年4月起,燕房线开始对列车司机室间壁门及门锁进行改造,目前已完成全线列车改造工作。改造前的间壁门表面采用丝网印刷和贴膜处理,呈黑色不透明状态。经过改造,间壁门上部分变成全透明,乘客可通过改造后的间壁门透明部分看到司机室内景象,观察燕房线运行时列车前、后方的景象。

同时,对间壁门门锁也进行了改造,取消客室侧的门把手,以免磕碰乘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奇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