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735家用人单位入驻"就业超市" 提升"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

2018-12-29 07: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3735家用人单位入驻“就业超市”

记者12月28日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18年的“优环境稳就业送服务”活动已接近尾声,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门通过划分就业困难等级、规范企业用工等举措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公共就业服务;同时提升“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品质,目前已有3735家用人单位入驻“就业超市”线上平台。

根据2018年8月印发的《北京市精细化公共就业服务实施细则》,市人力社保局要求全市各级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摸底调查、前台接待、网络登记和招聘洽谈会等渠道采集求职者信息,为摸查对象建立个人服务台账。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求职者确定就业困难等级,一、二级为一般帮扶对象等级,三、四级为重点帮扶对象等级。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还需指定一名本机构职业指导人员,作为“就业援助服务专员”,为就业困难人员协调开展跟踪、回访、就业状况评估及职业能力测评等后续专门服务。

“优环境稳就业送服务”活动期间,全市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走访了700余家用人单位,对有招聘需求的单位,帮助其根据市场供求状况和企业经营情况做好岗位需求特征描述,提供岗位设置、招聘条件等方面的指导和咨询服务,科学制定和调整招聘计划;对经营中存在暂时性困难、面临裁员风险的单位,帮助其按政策申请和享受相关援企稳岗扶持政策。

据统计,活动期间全市针对用人单位的不同需求,举办了共计300余场专场招聘活动,共计1.4万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同时,市人力社保部门创新“就业超市”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新模式,汇集全市就业服务资源,实现互联网线上线下资源共享。

据了解,全市各区依托线上“就业超市”互联网服务平台,发布个人求职、单位招聘、职业培训、创业指导等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信息,开展线上精准招聘、就业指导、用人指导等服务。截至目前,已有3735家用人单位进驻“就业超市”,累计提供岗位2.5万个。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天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