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世园会200多款精品特许商品亮相

2018-12-29 07: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00多款精品世园特许商品亮相

北京世园会第二批特许企业授牌活动和特许商品精品推广活动12月28日在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举行。200多款精品世园特许商品现场亮相,其中世园徽宝和祥瑞合玺等近半数特许商品为首次亮相。

现场展出的200多款特许商品包括世园如意(中国馆金线彩银)、四时吉祥花卉对瓶、环保矿泉水瓶再生荧光笔、“猪事如意”紫砂壶、倒计时100天种子异形明信片等。其中,环保矿泉水瓶再生荧光笔以矿泉水瓶为原料,经过再加工成为荧光笔,充分体现了世园会“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主题,创新又环保。

一对四时吉祥花卉对瓶十分精美。设计师介绍,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北京故宫博物院藏清乾隆霁蓝地描金粉彩诗句花卉纹大瓶,并衍生创作出十二花卉对瓶和茶杯套装,寓意四季平安,满堂富贵。倒计时100天种子异形明信片具有较强的现代设计感,整体色调清新淡雅,与花朵鲜艳的色彩对比鲜明又相得益彰,明快活泼,寓意着北京世园会满园缤纷,万紫千红。

世园徽宝和祥瑞合玺此次系首次亮相。世园徽宝通体为和田碧玉材质,由大师设计并手工雕琢完成。世园徽宝印钮采用了龙凤造型,寓意着祥瑞、和谐。祥瑞合玺采用连珠玺的形式,合玺钮分别为龙钮和狮钮,玺钮以乳钉纹玉璧相连,龙狮身躯掩映于祥云间。设计师表示,龙狮都是最具中国风的瑞兽,狮因其谐音“事”,因此被赋予了喜事、好事等吉祥的寓意。

北京世园会开幕在即,为使世园会期间有更多创新性、趣味性、实用性的特许商品与游客见面,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向社会企业发出征集,按照公开、透明、竞争的原则,通过直接授权模式,确定了中国金币总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为北京世园会第二批特许企业。

北京市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分阶段推出“文化专题、旅游纪念、游客个性化”三大类多款邮政特许产品,并在北京世园会倒计时一百天之际在全国发行主题纪念封等特许邮品。同时,利用邮政网点广博的优势,以主题邮局+专柜的形式,在全市网点和线上自有渠道全力拓展2019北京世园会的各类特许产品销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