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公积金提取及贷款可网申

2018-12-30 14:20 千龙网

来源标题:北京公积金提取及贷款可网申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发布,49个服务事项可以通过网上申请或网上办结。49个服务事项中,有17个是可以完全在网上办完的。同时,还有32个服务事项可以先在网上办理,然后到管理部、贷款中心或受托银行代办点当面审核办结。

在17个服务事项网上办结事项中,明确8个住房公积金缴存和提取类事项可以在网上办结。包括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单位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单位为职工补缴住房公积金;单位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跨年清册核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查询;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信息变更;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信息变更;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账户转移可在网上申请办结。

另外,还有7个贷款类事项也是可以网上办结的,分别是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重置12329电话委托密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调整月还款额;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清全部贷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偿还逾期贷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开具全部还清证明;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查询;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还款账户变更。据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7项对市民影响非常大,因为调整月还款额、提前还清贷款、开还清证明等,都是经常需要用到的,以后都可以在网上办。

此外,17个网上办结事项中,还包括2个房改售房款和售后公有住房专项维修资金。

文件中还明确,32个服务事项可以先在网上办理,然后到管理部、贷款中心或受托银行代办点当面审核办结。其中16个是关于公积金缴存和提取,6个是公积金贷款的事项,分别是:购买新建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变更;公积金贷款抵押人变更;公积金贷款所购房屋(抵押物)变更;公积金贷款延长贷款期限。据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16项公积金缴存和提取一般情况下都是单位经办人来办,而公积金贷款的事项,须贷款申请人自己办理,也就是说以后市民申请贷款可以先在网上申请,然后按网上提示携带相关材料去现场审核办理。

此外,文件中也明确由于情况特殊,继承人、受遗赠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婚姻变动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分隔提取原配偶住房公积金;在职期间判处死刑、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刑期期满时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仍按原规定办理,即由单位经办人到管理部或受托银行代办点办理。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