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努力追梦奋斗 共创幸福生活——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在首都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01-01 07: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努力追梦奋斗 共创幸福生活

2019年即将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新年贺词。首都广大干部群众收看后表示,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暖心贴心,催人奋进,大家决心在新的一年要努力追梦奋斗,共同创造幸福生活。

“接地气,暖人心,催人奋进。”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许泽玮这几年每年都要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今年他印象最深的是贺词中提到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要真诚尊重各种人才,充分激发他们创新创造活力”。许泽玮说,成长中的北京创新企业2018年底就已经感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的暖风,马上实行的个税抵扣也将大幅度增加个人收入,进一步激发员工创业热情和激情。

石景山区古城街道组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习主席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古城街道北辛安居民刘德亮说,主席的新年贺词很贴心,“主席提到了棚改工作,我家正是棚改的受益者,在低矮的平房里住了几十年,终于迎来了新的变化,心里别提多高兴了。2019年我将和老邻居们一起在宽敞明亮的楼房里开始新生活,新的一年一定会越来越好。”

68岁的退役军人尹永根表示,习主席新年贺词让人感觉心里暖暖的。“听到他说要关爱退役军人时更是感动得要掉眼泪,我们在过去做出的那一点点贡献,依然被主席记在心头,这大概就是最幸福的感觉了。”

认真聆听学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之后,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孙彦军最深的感触是一个词“敬重”——敬重时代、敬重人民、敬重英雄。他说,新时代的中国春意盎然、蓬勃向前;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中,“人民”是出现最多的字眼,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是广大人民群众撸起袖子干出来的;强大的国家更离不开奋战在一线的英雄,正是他们的负重前行和坚忍不拔才有了民富国强。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激荡人心,广大干部群众从中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朝阳区劲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达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亲和温暖,让他很受鼓舞。“过去一年我们积极开展疏解整治、环境提升、治理空气等多项攻坚战,以绣花功夫建设全景楼院、扮靓背街小巷、深化养老助残等民生服务。我们都坚信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习主席对一线干部的关心关注,让我们心里暖暖的。我深深感到,基层工作,大有可为。我将以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为指引,敢于拼搏、敢于奋斗,扎根人民,做一个敢于创新的追梦人。”

大兴区林校路街道工委书记刘金源告诉记者,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人充满了干劲。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更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关注民生、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上下功夫。“新的一年,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大兴必定更受瞩目,老城区也必将有所提升,我们要用‘新国门’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建设好美丽大兴,为首都增光添彩。”

地处京郊浅山区的门头沟区军庄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当听到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倾听基层干部心声,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时,军庄镇党委书记付军利感慨道:“有主席这句话,心里更踏实了。国家对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政策不变、力度不减,我们基层工作者就更加有奔头。”

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传递了坚定不移的信念、坚如磐石的信心,激励我们砥砺前行。按照习主席“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号召,北交所将全力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北京城市功能建设,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影视制片人谢晓虎感慨,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时间节点下回望过去,我们的国家日新月异,百姓过上好日子,而影视行业不管是数量还是质量都取得了很多好的成绩。2019年也是新的开始,影视从业者应一起努力追梦奋斗,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好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在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之后感慨万千。杨扬说:“我特别喜欢习主席说的一句话,那就是‘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22年是我们中国人第一次举办冬奥会,在2019年新年钟声敲响时,我们冰雪人更要全力以赴,为成功举办冬奥会而奋斗。”

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金鑫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饱含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只有心中有民,才会念念不忘,习主席最牵挂的还是人民群众,他深知百姓之需,要求我们要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这是习主席对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叮嘱,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北京日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