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元旦”假期北京市属公园迎客68万人次

2019-01-02 04: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迎客68万人次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元旦假期3天,巿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开展的30项主题迎新活动共接待游客68.3万人次,创下新高,同比增长5.7%。颐和园、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游客接待量位列前三位,分别达12.7万、11万、10.2万人次,玉渊潭公园近5万人次,增长约60%;动物园6.1万人次,增长约50%。

新年假期天气晴朗,冬季游园形态多样,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特别是新年第一天,市属公园及园博馆迎客25.6万人次,祈福新年好运,畅享冰雪欢乐。香山与景山迎新登高览景的游人明显增加,增长量达50%。景山公园万春亭作为京城中轴线上的制高点,是南北中轴线上的最佳观景点,许多游客都慕名登上万春亭,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不到凌晨6时,就有很多游客等在香山公园门口,截至上午9时,入园游客已达2000人。到香山登高迎新,如今已是不少游客新年的固定庆祝项目。

随着第五届冰雪游园会的逐渐升温,陶然亭、紫竹院和玉渊潭的冰雪嘉年华和北海、紫竹院、颐和园、植物园的冰场在元旦假期全面开启,到公园参与冰雪活动、欣赏园林美景的游客量同比有所上升。不管是初级滑雪道、雪上飞碟、企鹅岛等雪上项目,还是冰车、冰滑梯等冰上项目都受到了游客的追捧,大家在冰雪中嬉戏玩耍,忘却了冬日的寒冷。

冬日赏花,北京植物园、中山公园游人数增加了40%。中山公园唐花坞举办的迎新年花卉精品展,盛放的梅花、迎春、榆叶梅、杜鹃为新年带来春的气息。北京植物园热带展览温室中朱槿、赤苞花、蝴蝶兰、琴叶珊瑚、沙漠玫瑰等丰富的热带植物让游客在辞旧迎新之际欣赏到夏日风情。

作为皇家祭祀坛庙,天坛的礼乐有着十分深厚的历史内涵。天坛公园1月1日特别推出专场音乐会,在神乐署凝禧殿演出中和韶乐,演员们除了演奏祭祀乐、宫廷乐,还结合元旦主题展演了根据《诗经》意境改编的曲目,在万象更新的新年表达祝福,受到观众的欢迎,上午、下午各有一场演出,殿内均座无虚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