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80座旅游厕所改造提升全部完成

2019-01-03 06: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80座旅游厕所改造提升全部完成

2018年北京旅游公共服务改造建设项目计划改造旅游厕所80座。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经过全市16区旅游委和相关景区、新业态、民俗村等单位的共同努力,80座旅游厕所改造提升工作已全部完成。

北京市的旅游厕所革命涵盖了包括景区、乡村旅游新业态等在内的各类旅游业态。改造内容包括:内装修、外装修、给排水改造、电气改造、屋面改造、暖通改造和采购可移动式卫生间。通过改造,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旅游厕所的功能与质量,增强了实用与美观的协调性,旅游厕所的建设与管理更加符合现代时尚、方便实用、节能节水、保护环境的要求,既体现了人性化,方便游客,又体现了景区特色和民俗特色,完成改造的旅游厕所全部具备了评定国家A级旅游厕所的条件。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北京旅游厕所改造的最大特点是对第三卫生间的改造。第三卫生间是指在厕所中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卫生间。建设第三卫生间,有助于解决特殊游客群体的如厕需求、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并体现社会的人为关怀。2018年,旅游部门共完成37座第三卫生间改造。

2018年1月9日,原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下达了《关于开展2018年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改造建设项目踏勘及审批工作的通知》,并向各区下达了2018年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改造项目任务书。4月10日至11日,市旅游委还举办了北京市旅游公共服务工作会暨厕所革命培训班,进一步推进全市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管理工作,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能力水平。

在陆续完成需求摸底、任务核定、区级项目审核、市级项目复核、项目督查及绩效评价等工作后,市旅游委于9月底提前完成80座旅游厕所改造提升工作。今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督促各区旅游委、各景区加强对旅游厕所的监督管理力度,改善厕所环境卫生,同时加强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和技术水平,确保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