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跨境电商监管新政落地 消费者从下单到收货仅需6小时

2019-01-03 14:13 人民网

来源标题:北京跨境电商监管新政落地 消费者从下单到收货仅需6小时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董兆瑞) 新年第一天,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张先生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下单,仅6个小时就收到了自己心仪的商品。据了解,这是今年1月1日北京市跨境电商“1210”监管模式正式运行的首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业务。而在新政实施前,从消费者下单到商品送达需要3天左右的时间。

据了解,去年7月,北京市获批成为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同年11月,国务院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适用范围再扩大到北京等22个新设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

北京天竺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跨境电商“1210”监管模式即为跨境电商保税仓模式。简单来说,商家将商品批量备货至海关监管下的保税仓库,消费者下单后,电商企业根据订单为每件商品办理海关通关手续,在保税仓库完成贴面单和打包,经海关查验放行后,由电商企业委托物流配送至消费者手中。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业务是由天竺综保区园区企业宏远控股集团完成的。该企业保税事业部总经理杨国宁介绍,该企业以“1210”监管模式进行海关申报,利用天竺综保区“港区一体”功能优势使货物“先入区后报关”,在收到电商平台企业“豌豆公主”首批25个订单之后,完成了申报放行并装运出区,通过EMS当日将商品送达消费者手中。从下单到签收,整个环节不超过6小时,通关效率提升了30%,物流成本节约了15%左右。

北京天竺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速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落地实施,天竺综保区建成1个跨境电商保税备货监管场站和4个保税备货仓库,总面积达到9200平方米。“1210”监管模式正式运行后,天竺综保区实现了“网购保税进口、直购进口、区域出口和一般出口”四种跨境电商监管模式,跨境电商企业可实现海外集中采购至天竺综保区保税仓库,国内消费者网上下单后商品由保税仓库直接进行配送,降低了消费成本,缩短了流通时间,提升了客户体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