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夏林茂任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
2019-01-04 10:13 新东城报

原标题:我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市委决定夏林茂同志任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  

1月3日,北京市东城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宣布了市委关于张家明、夏林茂同志职务变动的决定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决定,夏林茂同志任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张家明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张家明、夏林茂分别作了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革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晖主持会议。吴松元、宋铁健等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区各部、委、办、局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街道党政正职,区属事业单位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魏小东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东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的调整,是市委统筹考虑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从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要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精神上来。魏小东代表市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代背景、科学体系、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的认识,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做到“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将绝对忠诚、责任担当和首善标准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首都发展的全部要义,就是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全区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来开展。要在真抓实干、推动落实上下功夫。二是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统筹推进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要继续深入疏解非首都功能。疏解非首都功能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牛鼻子”,核心区要走在前列。要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过减量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积极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地区优势,重点发展文化、科技、金融等高端产业,大力发展创新型总部经济,努力推动产业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要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持续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以绣花的态度抓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抓好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发挥街巷长、小巷管家作用,强化精治共治法治,提升治理效果。要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立足点,履行好老城保护的历史责任,深入推进中轴线申遗工作,结合街区更新改善群众生活条件,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三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党对地区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注重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把加强党的领导同支持人大、政府、政协以及监察、审判、检察机关依法依章履行职能统一起来,统筹调动各方面力量开展工作,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班子运行机制,加强思想沟通和磨合融合,不断增强班子整体合力。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干部资源统筹调配力度,注重从艰苦岗位和基层一线选拔使用干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氛围。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强功能、抓基础、补短板、重创新,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继续探索“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坚持向党建引领深化,巩固拓展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做好表率,为全市探索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张家明在表态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完全服从组织安排,真诚欢迎夏林茂同志到东城工作。张家明深情回顾了五年来与全区干部群众朝夕相处、同甘共苦、并肩战斗的点滴,畅谈了五年工作的深刻体会,衷心祝愿东城发展的明天更美好、东城人民的生活更美好。张家明强调,五年来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最重要的是靠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最关键是全区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奋斗,区四套班子团结一心、肝胆相照、攻坚克难、步调一致。张家明向多年来给予东城区和他本人支持关怀的市委、市政府,向精诚团结、通力合作的区四套班子各位同志,向热情支持、无私奉献的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张家明表示,当前东城正处在爬坡过坎、全面提升的攻坚期,希望全区上下在以夏林茂同志为班长的区委团结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牢记核心区职责使命,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高“四个服务”能力,为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夏林茂在表态讲话中对张家明同志为东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能够成为东城的一员,感到非常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崇高。东城区作为中心城区,是首都功能的主要载体,是国家和北京市行政、事业机构的主要集中地,是北京作为国家首都的政治、文化和国际交往中心。接到建设东城的接力棒,定当牢记使命,毫无保留,以全部的热情忠实履职,砥砺前行,真抓实干,贯彻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驰而不息地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维护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坚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扎扎实实做好东城区的各项工作。

金晖代表区四套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东城区四套班子完全拥护市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接受区委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大局履行职责,持续推动东城区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向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