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开启2019就业援助月

2019-01-06 21: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开启2019就业援助月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陈旭)记者从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获悉,为援助各类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市残联等联合召开部署动员视频会,自2019年1月2日至30日,开展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集中帮扶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

在此期间,将精准识别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劳动力、残疾登记失业人员,以及需要就业援助的去产能、疏解外迁或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困难企业职工、低收入农户劳动力、清退养殖户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四类人员,提供技能集中培训援助、开展创业帮扶等公共就业服务。

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达到重点帮扶等级的本市就业援助对象,将结合其分级分类情况、就业创业意愿及其资源情况,组成以就业援助服务专员为核心的专门服务团队,开展针对性就业帮扶。例如,将困难企业职工作为重点人群,及时提供就业帮扶、落实就业政策,确保不发生规模性失业风险。加强各级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工作,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

同时,对接企业方面。将主动走访辖区内有用人需求的各类单位,建立日常服务关系,为其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专场招聘会,以职住平衡为导向,结合本地区用人单位需求,大力开展社区化专场招聘活动;结合区域功能定位,组织用人单位开展跨地区联合招聘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