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望京北部区域两条断头路打通 早晚高峰拥堵有所缓解

2019-01-08 14:4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望京北部区域两条断头路打通

位于朝阳望京地区的启阳路、望京东路跨北小河桥两条断头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清理整治后于昨天正式通车,从五环以及来广营、崔各庄方向进入东湖和望京的车辆均可通过启阳路直达望京SOHO、绿地中心等写字楼和商业中心。为缓解道路周边的停车难问题,相关部门还专门利用道路附近的空闲土地新建了两处地面停车场,可提供千余停车位。

在启阳路,之前阻断道路的隔离桩已经全部撤除,上下共有4条行车道的道路宽阔平整,曾经密密麻麻停放在这一路段上的机动车已经不见了踪影。“这片区域商业楼宇林立,入住商户众多,早晚高峰潮汐现象明显,此前周边道路违规停车现象比较严重。”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之前会同街道、交管部门进行了多轮会商,经过多次现场勘察,拿出的缓堵方案是首先要解决停车资源不足的问题,其次就是要开通望京东路、启阳路,实现路网贯通,使望京北部区域形成交通循环。”据统计,在两条断头路打通前,路面上违规停放的机动车约有五六百辆。

记者在现场看到,距离启阳路几百米的位置,两处利用空闲土地新建的地面停车场已经投入使用。“一个停车场能停放300辆车,是去年8月完工的,另一块能停放600余辆车,目前已完成了土地平整,等到春天允许开工时会做进一步的地面铺油等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两个停车场基本可以满足附近的停车需求,停车场的收费也非常优惠。

东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断头路未打通前,开车由启阳路到东五环必须经过一个涵洞,而崔各庄和来广营进入望京同样需要通过涵洞后,再绕一个大圈才能抵达。而且,由于启阳路十字路口旁的昆泰酒店经常召开一些大型会议,遇到早高峰,道路疏通难度非常大。去年10月,东湖街道利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联合朝阳区城管委、交通委、交通支队等部门,召开现场协调会,协商出一系列措施,包括设置临时停车场、清理停在断头路的车辆、划出地线、安装红绿灯和围栏等。

“这两条断头路开通后,区域内可以形成交通微循环,从这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情况来看,早晚的拥堵状况得到了很大缓解。”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改造附近拥堵的路口,加强对附近违停车辆的监管巡查力度,保证道路通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