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北京110共受理630万个求助电话

2019-01-11 03: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110去年受理630万个求助电话

1月10日北京警方在京举办了“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的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北京市公安局110共受理630万个求助电话,12110条短信、APP平台报警2.2万个,通过社会联动机制与非紧急救助服务系统,共同维护城市顺畅运行、解决群众非警务求助电话200余万。

2018年5月2日凌晨5时许,接警员王建华的听筒里传来微弱的求助声:“110,救救我,我掉井里了。”从报警人表述的语调和语言逻辑顺序,王建华判断出他是酒后坠井,头、胸、背全身多处受伤。由于报警人处于醉酒状态,不仅忘记亲友电话号码,连锁屏密码也想不起来。接警支援机制瞬间启动,接警支援团队按照工作预案分工合作,仔细聆听、甄别报警人含混、支吾片段的言语,同时,王建华找到了一个关键词——瀛海。

“困……”王建华从话筒里听到报警人含糊的声音,紧接着传来身体摔倒的声音,随即通话中断,手机关机,一切归于沉寂。与此同时,接警支援团队从报警通话中梳理出关键词“木板、砖头”,判断出,这是拆迁工地特有的物件,随即推测报警人很有可能就在瀛海拆迁地区笃庆堂。

排查方式即刻转变,由地区大范围拉网搜索改为社区警务室民警带领在固定区域小范围收网搜索。最终,报警人获救了。

在北京,110最高峰时1秒3.5个电话呼入,1分钟面对207名群众求助,平均每分钟有11人次警力抵达现场,每小时685人次警力冲锋在一线,每天1.2万次警力为各类警情奋战,每年430.8万次警力第一时间确保报警人安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