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019年对中轴线区域开展城市“体检”

2019-01-13 00:1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2019年对中轴线区域开展城市“体检”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张漫子)记者12日从北京市东城区政府获悉,2019年该区将对北京中轴线及其周边环境现状进行“体检”,长安街、崇雍大街、故宫等10个重点区域将打造成为北京城市治理的示范区、精华区,努力为中轴线申遗做好基础工作。

明清北京中轴线是北京老城的灵魂和脊梁,保护、传承、利用好这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首都的重要责任和历史使命。北京中轴线初步确定的14个遗产点中有11个位于东城区,中轴线申遗缓冲区的面积,东城占三分之二。东城区区长金晖表示,东城区在2018年编制了落实中轴线申遗工作方案,2019年东城区将沿中轴线区域,开展一次城市“体检”,系统梳理中轴线及其周边环境现状,摸清底数,在此基础上做好规划统筹、文物腾退和环境提升工作。

在加快文物腾退方面,2019年将启动实施宏恩观、正阳桥疏渠记碑等中轴线重点文物腾退工作;实施12项文物修缮,不断推动文物对外开放、合理利用。

在推动环境提升方面,聚焦中轴线及长安街沿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环境品质提升工程,统筹组织好故宫、天坛、钟鼓楼3个重点区域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力争将长安街、崇雍大街、故宫等10个重点区域打造为全市城市治理的示范区、精华区,不断擦亮古都文化“金名片”。(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