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王宁: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
2019-01-17 15:2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

昨天(16日),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王宁先后调研西城区奋斗小学和北京市回民学校,在寒假即将到来之际,对各区、各校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宁实地查看了学校校门、传达室、监控室、实验室、教学楼、学生宿舍等相关场所,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学校安全预案制订、应急演练组织、监控设备运行、饮食卫生管理、消防通风设施配备、实验室危化品保管、维修工具存放和工勤人员待遇等情况。他要求,各区各校要大力强化校园安全意识,把学校安全工作列入到重要议事日程,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制度机制,在区级层面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各学校结合实际细化形成切实管用的管理措施,并加大执行力度,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应对复杂情况、抵御风险的能力,确保一旦遇有紧急突发情况,能够从容应对、正确处置,把危害和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他还强调,要加大实验室的管理力度,科学规范使用危化品并建立台账,严格实验材料采购手续和渠道,尤其要妥善做好实验室废弃液的回收处置工作,及时堵塞各种安全漏洞。此外,各校要精心做好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加强动态监控巡视,整合力量,更新手段,完善设施,真正把安全管理工作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牛伟坤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