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度“感动海淀”十大文明人物揭晓

2019-01-23 06: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感动海淀”十大文明人物揭晓

2018年度“感动海淀”十大文明人物颁奖仪式昨天举行,高文、冯虞章、王彰贵、苏萌、陈明、蒋蕴香、李迎宾、许猛子、穆彧飞、张肖铜获得2018年度“感动海淀”十大文明人物称号,吕清等12人获得提名奖。

今年的评选活动突出科技创新的区域特点,本着重在基层一线的原则,经过宣传发动、系统推荐、个人自荐、公示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18年度“感动海淀”十大文明人物和12位提名奖获得者。他们中有致力科研、教书育人的院士、教授;有探索创新、引领发展的企业家、工程师;有临危不惧、勇斗歹徒的基层民警;有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陪伴工读学生一起吃一起住的人民教师;也有热心公益、关爱邻里的社区居民…….63岁的“兵妈妈”蒋蕴香,曾扑过大火,救过落水儿童,与歹徒搏斗解救被强暴的女孩,常年照顾一位退休的老职工,经常在幼儿园的门口维持秩序,穿梭菜市场帮助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购买各种蔬菜,为战士送去各种关怀……当她被评选为“感动海淀”十大文明人物之一时,高兴地说:“不做一日的雷锋,要做一辈子的雷锋。”

海淀区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感动海淀”十大文明人物评选活动,推出了160余位道德模范人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