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厂甸大观园两庙会 大年初一开门迎客

2019-01-26 03: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春节活动

记者1月25日从西城区获悉,今年春节期间,西城将开展460余项全区群众性传统文化活动,其中厂甸庙会和大观园庙会等两大庙会将从大年初一至初五举办。

今年春节期间,作为中国“四大庙会”之一的厂甸庙会将再次亮相东西琉璃厂,延续去年的传统,庙会不设羊肉串、烤鱿鱼等小吃摊位,主要以传统文化体验为主,从“观”“赏”“趣”“购”等四个方面让市民和游客全方位感受厂甸庙会的文化特色。

除厂甸庙会外,京城唯一一处以名著为依托的大观园红楼庙会今年继续主打“红楼”元素,大年初一至初五的每天上午9点30分,红楼庙会将再现“元妃省亲”的盛大场面。

国际大马戏将亮相

石景山游乐园庙会

2019北京石景山游乐园春节庙会将于2月5日至11日(正月初一至初七)举办,历时七天。一场精彩纷呈的国际大马戏成为今年石景山游乐园春节庙会的最大亮点。据悉,这也是该国际大马戏剧团首次亮相北京。

此次演出的剧场是国内乃至欧洲最大的移动剧场,为欧洲原装进口。剧场经过了严格的安全检测,可以容纳约2000名观众。大马戏演出将从2019年1月25日持续至2月19日。

今年春节,新春主题演出及花车巡游表演将继续在石景山游乐园上演。此外,石景山游乐园还设置了“冬奥梦,冰雪情”室内主题艺术馆“冰雪幻境”,包括创意互动区、精品冰雕区、炫彩城堡区、趣味冰场区等多个区域。

“微庙会”进社区

16家老字号摆摊

“剪窗花、写春联,捏面人、画年画、听故事、猜灯谜……这些活动不仅把过去的‘庙会’送进了社区,也把捏面人等‘非物质文化’大集办进了社区。”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葱店社区居民马淑兰高兴地说。

这是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在驹章胡同43号楼一层多功能厅举办的第二届“微庙会”。昨天上午,“微庙会”现场十分热闹,老字号企业前人头攒动,在糖画的队伍前更是排起了长队。

据介绍,本届“微庙会”共有16家老字号企业提供涵盖食品、服装、文玩等地道“年货”,据活动相关负责人王玉梅介绍,此次活动是想把庙会搬进社区,让居民提前体会逛庙会的感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