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区推出460余项活动庆新春

2019-01-27 14:4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西城推出460余项活动庆新春

今年春节,北京市西城区将开展460余项全区群众性传统文化活动,以琉璃厂、大观园、北京坊、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为主要阵地,15个街道同时联动,给百姓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

大观园红楼庙会将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持续到正月初五,不仅将再现书中贾元春回家省亲的鼎盛场面,园内大舞台、小舞台、南门广场、湖面上空、湖心岛五个地点还将轮番上演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蘅芜苑设有红楼谜语有奖区,游客可以在此开动脑筋,在趣味游戏中了解红楼文化知识。园内嘉荫堂将推出木版年画展,逛庙会的游客可以现场体验参与制作年画。今年红楼庙会摊位主要包括老北京风味小吃、游艺项目、图书百货、非遗及民间手工艺品,在满足游客休闲娱乐需求的同时更加注重增强“文化味”。

今年的厂甸庙会将从 “观”、“赏”、“趣”、“购”四个方面,举办厂甸传统文化展示体验、传统文房产品及创新文创产品售卖、书画展卖、文创体验交流、冬奥宣传预热等活动。

位于大栅栏的北京坊将在节日期间推出数据京韵国粹体验展,通过科技手段让市民体验传统国粹的魅力。同时开展写春联、剪窗花、捏泥人、画宫灯等传统春节文化体验项目,并将举办商户新春生活方式展、老北京胡同文化展览。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骜 张海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