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主持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9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事项
2019-01-28 05: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研究今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事项

日前,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19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事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2019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时指出,要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老百姓在政府各项工作中有更多获得感。各区、各部门要做好实事项目的组织实施,抓早抓细,高质量落实完成。在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的同时,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形成合力,真正把老百姓的难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研究了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定完成时限,定人、定责任、定进度,做到既重结果也重过程。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创新形式,完善机制,确保全年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会议研究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行动计划时指出,要重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细化管控扬尘、机动车污染,强化区域联防联治,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扎实做好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推动首都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强源头管控,强化详查监测,做好风险管理,打好净土保卫战。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研究了本市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思路及市政府投资和重点工程计划安排建议,指出,要落实城市总体规划,聚焦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加大高精尖配套项目建设投入,运用政府资金引导高质量投资增量,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各区、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加强调度,狠抓成本和绩效管理,建立前期评估、中期监管和后期评价的投资管理机制,实施精准投资运行监测,提高投资效益。

会议研究关于新时代加强街道工作的意见时指出,要坚持首善标准,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基层治理创新,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放。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围绕居住环境改善、群众诉求响应等重点工作,抓好任务落实,提高街道社区工作质量。

会议专门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对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皓 杨旗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