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非遗新春庙会办进皮卡书屋

2019-01-28 08: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非遗新春庙会办进皮卡书屋

1月26日,北京阅读季联合海淀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市皮卡少儿中英文图书馆在万柳社区举办“过传统大年 逛非遗庙会”系列活动新春庙会,让孩子和家长一同逛非遗庙会,过传统大年,一系列有趣生动的非遗技艺在舞台前“活起来”。

作为海淀区“海之春”系列文化活动之一,“过传统大年 逛非遗庙会”新春庙会用故事和舞台串起了老北京城市记忆。精彩的舞龙表演首先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也让祈求平安、吉祥的传统新年场景带回到观众面前。而随着传统京剧经典曲目《贵妃醉酒》的响起,非遗庙会再现了北京文化娱乐生活的老片段。

非遗庙会把传统春节的各项民俗放进故事中,吸引现场的大小读者围成了一个“非遗故事会”。据介绍,故事会选取了《北京的春节》一书,配合画家于大武的国画作品,还原了老舍先生笔下的老北京。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