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春节假期前半段扩散条件好 局地重污染

2019-01-29 15: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假期前半段扩散条件好 局地重污染

距离农历新年只剩一周时间,未来一段时间空气质量如何?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从明天(1月30日)至2月1日北京的空气质量较好。从除夕至正月初三,京津冀区域受间断性冷空气过程影响,扩散条件转好,但受燃放烟花爆竹的影响,局地短时还是可能会出现重污染,所以大家还应减少燃放烟花爆竹。

今天上午,城六区PM2.5平均浓度为79微克/立方米,属于轻度污染水平,东南部郊区浓度相对最高,达108微克/立方米。市环保监测中心介绍,今天夜间有冷空气影响北京,扩散条件再度改善,1月30日至31日空气质量优良,2月1日空气质量良好。

未来一段时间空气质量如何?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透露,2月2日京津冀中部个别城市可能出现重度污染,但从2月3日至7日,受间断性冷空气过程影响,扩散条件转好,区域大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需要注意的是,2月4日至5日,受可能的烟花爆竹燃放影响,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可能出现短时重污染。

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根据2018年情况,除夕夜间至初一凌晨是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期,与非燃放期比,空气中钾离子浓度增长102倍,硫酸盐增加56倍,镁离子增加54倍,氯离子增加26倍,此外从2018年起北京市五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比2017年燃放高峰期,氯离子浓度下降59%,硫酸盐下降59%,钾离子下降68%,镁离子下降73%,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一起过个不放爆竹的清新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