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4幅楹联国博贺岁

2019-01-30 07: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54幅楹联国博贺岁

“有豕家中宝,立人位至诚”“且待青山笼紫气,犹欣白发照丹心”……1月29日,国家博物馆贴“春联”迎春节。郎世宁《松鹤同春图》一同亮相。

这场“亥岁祯祥——2019新年迎春书画展”位于国博南7展厅。范增、沈鹏等当代艺术家墨宝均在展出之列。此次54位书法名家创作的春联既有传统范儿的,也有现代白话走流行范儿的。“玉海金涛千里秀,绿树红楼万户春”“厉害了龙之后裔,腾飞吧我的中华”……字字句句含祝福。

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博设置了“命题作文”,用书画“颂山河”。国博书画院的艺术家们精心创作了《祥云起泰山》《瑞雪映梅花》等十余件书画作品,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寓意幸福美满。

国博馆藏以迎春应景、寓意祥和为内容的古代绘画珍品也在展览中亮相。其中包括描绘明代元宵时节南京都城热闹非凡、欣欣向荣的《南都繁会图》,清代邹一桂的《百花图》,郎世宁的《松鹤同春图》,金农的《梅花扇面》等。

该展览将持续至3月3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