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建智能车库装表送电仅用七天

2019-01-30 08: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建智能车库装表送电仅用七天

2019年起,国网北京电力正式推出10千伏临时用电“三省”(省力、省时、省钱)服务产品,为客户提供从报装到接电、再到维护的全过程服务。1月29日,护国寺立体停车库开始建设,首都核心区内首例“三省”服务项目正式接电。原本要耗时两个多月申请施工临时用电,竟然7天就实现了装表送电。

在西城区群力胡同的施工现场,一台变压器和一台开闭器已经安装完毕。“我们和电力公司签订了一份‘三省’服务合同,后期的事我就没操心,7天就给我们接上了电。买变压器的钱也给省了,差不多给我们省出来27万元,后期维护的事也不用管。”西城区房屋土地经营管理中心司光辉说。

本市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三省”服务是国网北京电力继去年针对小微企业报装接电推出“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后的又一个服务产品,服务对象为10千伏临时用电,即基建工地、农田水利、市政建设等非永久性用电。

此前如有临时用电需求,需由业主方作为实施主体,自行开展用电报装、施工组织、设备维护等工作。如今,客户可以通过95598互动网站、掌上电力(企业版)APP、营业厅等多渠道提出“三省”服务需求,确认方案、选择服务等环节均可线上办理。除占地等前期手续由客户负责外,电力公司提供从报装接电到后期运行维护全过程的服务。签订服务合同后平均接电周期降至20个工作日以内。

“提升临电接电效率,降低接电成本,让这些惠民工程能低成本快速实施。”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魏妍萍介绍,客户选择“三省”服务后,从报装到用电“一次都不跑”,通过“点餐式”的形式对不同类型的工程及设备进行点选租赁,从前期施工到后期维护都不用操心。

“之前业主方需要自行采购变压器等设备,现在我们都提前采购好,客户只需租赁即可,减少重复投资。”国网北京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三省”服务的客户,将彻底从临时用电工程的组织中解脱出来,接电周期大幅缩短,接电费用根据客户所选择的服务产品将有不同程度的降低。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董禹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