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节前检查北京市公共安全和市场供应时强调:做好服务保证安全 让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019-01-31 05: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做好服务保证安全 让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30日已是农历腊月廿五,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来到公交场站、地铁站台、液化气站和新零售门店实地检查公共安全、市场供应、景观布置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干部在岗,群众过节。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城市运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长安街上,大红灯笼、中国结映衬出节日的喜庆。蔡奇、陈吉宁首先来到四新路公交场站,这里是中心城区公交车专用充电站,为绿色出行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连日来,全市交通系统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全力做好运力保障。每一位公交司机上岗前,都会在简朴的宣誓台前宣誓:“遵章守纪、安全驾驶,真情服务、文明礼让……”蔡奇对此予以肯定。他说,春运期间,公交客流量大,最重要的是确保乘客安全和出行顺畅。坐上44路外环公交车,蔡奇叮嘱司机和安全员,节日期间更要做好危险物品检查,确保平安春运。

公交车行至宣武门站,蔡奇又走进地铁检查。地铁宣武门站是2号线和4号线换乘站,把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和京港地铁分别运营的两条线路连为一体,每天接驳中转15万人次。蔡奇仔细检查安检、换乘和人流疏导,叮嘱做好一站一策安全预案,要求各运营单位无缝对接,共同运营好北京地铁这块金字招牌。

沙滩液化气站保障着周边近2万户老城区居民日常液化气供应。据市城管委介绍,全市城市运行领域已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春节期间水电气热供应充足安全。蔡奇向坚守一线的液化气销售职工致以节日慰问,感谢他们坚守岗位,服务市民群众。

在盒马鲜生崇文门店,蔡奇仔细察看年货供应准备及生鲜产品区、餐饮区建设运行和线上销售智能配送系统运行情况,并听取全市节日商品及家政等服务业市场供应准备工作汇报。稻香村、月盛斋等老字号特产,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鲜食材,都在盒马鲜生新零售渠道广受欢迎。看到放寒假的小学生熟练地自助操作完成年货选购,蔡奇对以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为支撑的新零售给予肯定,要求用好新技术新业态,为消费升级提供有力支撑。另据介绍,市商务局出台补贴政策,留住了近四成原本计划返乡过节的家政服务人员。蔡奇要求,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安全,让群众享受到舒心温馨的服务。

市领导崔述强、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皓 武红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