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身份证换补领可自助办理 北京7个派出所设置自助办理

2019-01-31 07: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换补领身份证7网点自助办

北京青年报记者1月30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公安机关开展了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服务试点,包括自助办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手续和自助领取制作完成的证件。

其中,自助受理范围为办理过登记指纹信息居民身份证、且注册成功的十六周岁以上本市户籍人员,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可依托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办理。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下列人员应到派出所身份证窗口办理:十六周岁以下本市户籍人员;首次申领人员;不能按规定流程采集指纹信息人员;自助采集指纹信息注册失败人员。目前,北京市已开通7个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服务点。下一步,北京市公安机关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在全市进行推广。

此外,为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优化服务流程,本市户籍人员办理居民身份证申、换、补领手续后,可使用微信公众号“邮政速递便民通”中的邮政业务自愿申请寄递到个人。公安机关将在3至5个工作日内,通过邮政速递把制作好的身份证送到群众手中。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居民身份证寄递到个人业务需要在办证当天申请,服务范围为本市行政辖区内。

服务

身份证自助服务地点及类型

○东城分局和平里派出所发证设备可办理;

○西城分局月坛、广外派出所受理和发证设备均可办理,德外、西长安街、展览路、广内派出所发证设备可办理;

○海淀分局东升派出所、海淀派出所第二社区警务站受理和发证设备均可办理,北太平庄派出所受理设备可办理;

○石景山分局八角派出所发证设备可办理;

○大兴分局清源路派出所发证设备可办理;

○昌平分局回龙观派出所受理和发证设备均可办理;

○通州分局北苑派出所受理和发证设备均可办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叶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