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19号线积水潭站主体结构封顶

2019-02-01 05: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9号线积水潭站主体结构封顶

记者1月31日从北京市轨道公司获悉,北京地铁19号线积水潭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该站是在国内首个地铁“明挖车站+盾构”防尘隔离棚内建设的,成为北京首个全封闭建造的地铁明挖车站工程。

地铁19号线分两期建设,一期由丰台新宫至海淀牡丹园,全长约22.4公里。全线设10座车站,其中8座为换乘站,分别为新宫(大兴线)、新发地、草桥(新机场线、10号线)、景风门(14号线)、牛街、金融街(1号线、2号线)、平安里(6号线、4号线)、积水潭(2号线)、北太平庄(12号线)、牡丹园(10号线)。

其中,19号线积水潭站全长269.4米,为地下三层岛式明挖车站。车站位于西城区新街口北大街与北二环交会处,是19号线一期工程在北京二环内唯一一座明挖车站。未来,将通过站厅层换乘通道与2号线积水潭站换乘。

据项目施工方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1月份开始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以来,施工人员面对建设过程中场地狭小、工期紧等困难,提前进行场地布置、施工组织筹划。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首次进行试点明挖车站全封闭施工。明挖车站增加全封闭防尘隔离棚,能最大限度地抑制施工扬尘及噪音,减少周边扰民问题。同时,隔离棚内还配备了清灰能力强、除尘效果明显的除尘系统和自动喷淋设施,保证罩棚内空气达标,且不会扩散至罩棚外。

据了解,春节后该站将进行剩余主体结构防水及覆土回填施工,施工全面转序,隔离棚内将进行盾构始发场地建设,为北端区间盾构顺利始发作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