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植物园邀市民逛“鲜花庙会”

2019-02-03 07: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植物园邀市民逛“鲜花庙会”

春节期间,北京植物园办起“鲜花庙会”,明天,“兰芳雅韵贺新春”——第十五届北京兰花展将在热带展览温室及盆景园开幕,集中展示500余个品种的近万株兰花。兰花展将持续到正月十五。

热带展览温室内增加8组花艺景观。用兰花、年宵花扎制而成的“江山如画”,取意自名画《千里江山图》,展现雄浑壮阔、气势磅礴的大好河山,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温室中心区域是最具年味儿的“福猪送吉祥”。高大的槟榔树、椰子树下,几只顽皮可爱的小猪雀跃花丛。在兰花凤梨展室,崖壁上、树木上、水池边等处遍布着数百株兰花,呈现出一片花的海洋。此外,“兜兰秘境”“秘野仙踪”“自然之舞”“蝶舞兰芳”等景点都有各自不同的看点与韵味。

展览温室的精品兰花展厅,是每年花展中最受兰花爱好者喜爱的场所,集中展示百余个品种的珍奇兰花品种。黑色的“黑珍珠”、扭曲的“章鱼兰”、犹如蝴蝶的“拟唇蝶兰”等多个品种的兰花齐聚一堂,艳丽的花色、不同的花型,绚丽多姿。盆景园则展示百余盆素雅的国兰,国兰展期为大年三十至初六。

卧佛寺,蜡梅盛开。金黄色的小花在红墙的映衬之下分外美丽。春节来这里不仅能赏花,还能敲福钟、摸福字、请福牌。

春节期间,植物园里的人工冰场对游客开放。与河湖冰场不同,植物园的冰场为人工浇筑而成,水泥地面经过处理后,浇灌近30厘米的水,结冻成冰,游客不必担心天气变暖引发冰层破裂,今年植物园还专门配备了登山杖改制而成的冰纤,保证游客安全。冰场位于月季园的沉床区,面积约1200平方米。春节期间,冰场还准备了1000个金猪存钱罐,游客可凭票免费领取。

植物园科普馆一楼的科普画展厅展示“手绘老人”吴秦昌的93幅以植物画为主的手绘作品。二楼植物博物馆以“植物与人类生活”为主题,通过食用植物、饮料植物、木材植物、药用植物、香料植物和植物给人的启示六部分内容展示植物与人类的密切关系。

初一至初三,科普馆还将举办科普互动活动,初一,以花语代表幸福快乐的波斯菊、家庭明星花卉风信子为主角,开展植物手工坊纸艺波斯菊、纸艺风信子制作;初二,用植物制作独一无二的滴胶书签;初三,带领游客在植物博物馆里认识植物品种,了解植物故事。

春节期间,植物园还将在文创店推出“木板拓印”现场互动活动,提供雕版、纸张和拓印工具,游客可以在现场自助拓印福字,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又讯(记者 李瑶)正月初二至初五(2月6日至9日),八达岭长城景区开园时间将调整为6时30分,比平日提前1小时。届时,游客可在八达岭关城正门、长博、熊乐园、林场等售票处购票。此外,景区还将在关城增加临时售票窗口,备1台移动售票车,方便游客尽快购票登城。这是记者昨天从八达岭特区办事处获悉的。

春节期间,八达岭长城景区根据客流情况,最高可同时开放售票窗口29个,迎接春节假日旅游接待高峰。景区将在八达岭关城广场、望京文化广场、西门外广场、滚天沟口、长城天地、黑龙潭停车场、岔西停车场等7个重要节点设置志愿咨询服务站,为游客提供景区导览、义务指路、旅游咨询等多项志愿服务。在关城正口志愿咨询服务站,景区还增加了免费提供轮椅等服务。

在交通方面,八达岭长城景区将启动假日交通指挥部,景区前山、后山共启用停车场11个,总计提供大车泊位近1200个,小车泊位4000余个。自驾车游客可沿京藏高速行驶,自58出口驶出后抵达景区,按照景区交通引导牌和工作人员指挥,将车辆停放至景区外围的岔东、岔西停车场和黑龙潭停车场。游人可就近到景区外围的919公交站、黑龙潭停车场、岔西停车场和北索道设置的四个客运接驳站,乘坐免费接驳车往返停车场与景区之间。而返程的游人需到滚天沟停车场内乘坐接驳车返回停车处。市民也可乘坐公交、地铁及市郊铁路S2线抵达景区,绿色低碳出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