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文物局开展文博单位安全检查工作

2019-02-03 14:3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专项督查确保文物建筑安全

为确保文物建筑的安全,今天(3日)上午,市文物局文物监察执法队、东城区文委相关人员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太庙、皇史宬、地坛开展了专项督查。

上午九点半,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天安门东侧的太庙。“由于历史原因,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起,在太庙东北角区域、体育场看台下、故宫端门东墙下共有73户居民在此居住,严重破坏了文物整体风貌,而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北京中轴线申遗综合整治要求,2018年太庙全部住户的腾退,违建拆除工作已经完成。”

文物检查队员在腾退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检查了现场的消防设施。随后,记者跟随检查组进入太庙正殿,观摩了太庙安全负责人员进行的消防预警演习。

皇史宬是现存最完整的皇家档案库,现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因历史遗留原因,皇史宬南院尚有26户居民居住。记者跟随检查组进入皇史宬南院,这26户居民分别落户在狭长的院子两侧。记者注意到,两侧住户墙上已经张贴好《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北京市文博系统2019年春节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方案》,“我们已经做好了春节禁放及消防工作准备,排查了居民用火用电情况,春节期间会加强安全管理,发现隐患及时处置。”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