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北京庙会都在这儿!全攻略

2019-02-04 09: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019北京庙会都在这儿!全攻略

逛庙会,

北京春节的重要习俗,

过年不可或缺的乐事。

故宫

紫禁城过大年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己亥年春节,故宫的道道宫门都张贴了门神,宫殿门口悬挂着春联,乾清宫和皇极殿廊庑下装饰着华美的宫灯,乾清宫的丹陛上下竖立起高大的天灯、万寿灯。

故宫博物院于2019年1月6日起举办“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让游客在清宫里过年。

故宫研发了近百种与“过大年”相关的文化创意产品。1月28日至2019年2月12日期间,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10个省(市)的145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在故宫慈宁宫花园、慈宁门外广场,展示传统小吃、特色美食、文创产品等。

地点:故宫午门-雁翅楼展厅等

时间:1月6日至4月7日

门票:40元/人,需网上预约。珐琅厂

景泰蓝 宫廷范

除了故宫,最有宫廷范儿的庙会,当属珐琅厂的文化庙会了。

在这里,既能看到色彩斑斓的珐琅器物,也能跟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零距离唠昔日皇家宫廷、今日国礼重器景泰蓝的前世今生。

本届庙会,珐琅厂还邀请五家其他非遗项目来参展,有玉器、老北京糖画、绢花、内画、剪纸、石画技艺等。活动期间,市民不仅可以在大师的指导下,亲自体验非遗技艺,还能与大师们现场沟通学习交流。

地点:北京市珐琅厂

时间:2月6日至2月19日

门票:免费。地坛

老牌庙会 主打文创

京城老牌庙会,年年都有新花样儿。

地坛庙会今年取消了羊肉串、游艺项目等,保留了传统演出活动,每天仿清祭地表演准时在方泽坛内举行。

本届地坛庙会主打文创,邀请了故宫参展。庙会共设80个文创展位,故宫带来了65种200余款,包括宫廷娃娃系列、雍正御批系列等代表性的文创产品。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