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节开幕:佩奇发卡头上戴 猪福剪纸“非遗”功

2019-02-05 07: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佩奇发卡头上戴 猪福剪纸“非遗”功

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2月5日将在朝阳公园拉开帷幕。北京青年报记者4日探访获悉,庙会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首次设置非遗展区。2019年是猪年,超级明星小猪佩奇成为庙会“主角”,从玩具到发卡,随处可见它们可爱卖萌的身影。

昨天下午,一走进朝阳公园南门,迎面的巨型风车阵吸引不少市民拍照。礼花广场主舞台,乐队正在做最后的彩排。园内的庙会摊位都已经布置完毕,不少商户开始上货。猪年到,各种“猪”造型的年货自然成为“主角”。一位女摊主拿出各式各样的小猪佩奇发卡,熟练地别在身边一棵招财树的枝头上。这些拇指大的小猪佩奇有黄、红、粉等多种颜色,毛绒绒的造型活泼可爱。“这种生肖发卡从鸡年就开始流行,今年是猪年,我特意进了一大袋子小猪佩奇的发卡,10元钱一个,希望庙会上能成为热销品。”而在游戏区,一排排粉色的小猪佩奇毛绒玩具挂在各个游戏摊位最显眼的位置,远远望去格外喜庆热闹,不少游客都会多看上几眼。“玩一次20元钱,大人孩子们肯定喜欢,来玩的人一定很多,如果中奖了,就可以抱一个小猪佩奇玩具回家。”摊主对庙会开幕后的生意很有信心。

北青报记者从庙会主办方获悉,本届风情节将首现10国艺术家、11个演出团队同台献艺的盛况。除舞台表演外,来自波兰、英国、西班牙、哥伦比亚等国的街头艺术家将在园内巡回演出。游园的市民、游客可能会偶遇缓慢行走的“复活的雕像”,也可能碰到淘气搞怪的“不速之客”,或是可以搭讪的“环球旅行家”,还有可能不小心撞到呆萌的“树精灵”。

虽然是“洋庙会”,但今年首次引入了“民俗”元素,就是希望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异国风情的精彩演出,还能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主舞台区东侧首设“非遗”传统手工艺展示区,老北京兔儿爷、剪纸、毛猴儿、风车、面塑等10项“非遗”技艺集中亮相。剪纸摊位前,摊主正忙着把镶入画轴中的剪纸挂上墙,而剪纸图案的“主角”依然是各种喜庆的小猪,金猪报福、福猪拱门、双猪迎财……摊主介绍,他的剪纸分为手工和机器刻印两种,一般手工剪纸价格较贵,从80元到200元不等,而机器刻印的剪纸只需要20元到30元,“机器刻印一次能出30张剪纸,肯定比手工剪出来的要便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天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