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四大主导产业发力! 北京亦庄"跑"出好成绩

2019-02-06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 郭宇靖)记者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经初步核算,开发区2018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9.5亿元,同比增长10.6%,增速高于北京市4个百分点。盯紧创新之路,探索绿色之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快速奔跑的同时,扎扎实实推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区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短板等方面进行招商,在四大主导产业上发力,瞄准高质量之路,给经济添动力。数据显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工程和医药、汽车及交通设备四大主导产业为开发区经济增长添动力,2018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351.3亿元,对全区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98.8%。其中,汽车及交通设备产业率先达到千亿量级,同比增长14.4%,为四大主导产业之首。区内汽车龙头企业北京奔驰,2018年产销量连续9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发动机与整车累计产量双双突破200万。

有速度更有质量,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841.2亿元,同比增长12%,产值总量、增速排名位居北京市前列,总量占全市比重20%,对全市工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8%。

同时,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还盯紧创新之路,为企业“聚红利”。2018年开发区出台《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实施办法》,通过每年安排100亿高精尖产业发展促进资金聚集“硬技术”,支持和吸引代表全球产业发展方向和体现国家发展战略的高精尖产业落地发展。

不仅如此,为了打造宜业宜居绿色城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强度建设绿色生态环境,执行最严格的投入产出、能耗、水耗、污染物排放等准入标准,推动气、水、声、土等污染综合防治。制定2019年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开展机动车、扬尘、挥发性有机物三大污染源管控攻坚战,不断探索绿色之路,为幸福生活“增活力”。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北京市高质量发展、产城融合的标杆。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亦庄在建成北京市唯一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的基础上,还建立了高水平的教育、医疗、交通体系,建设七类住房体系,保障职住平衡,使居民生活更加方便舒服。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