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举办南海子文化溯源展

2019-02-11 08: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兴举办南海子文化溯源展

近日,以“古苑宸迹”为主题的南海子历史文化溯源展正式亮相大兴区文化馆下沉广场。该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3月,之后将在大兴各镇街进行巡展。

展览以辽、金、元、明、清历代皇帝在南海子的足迹为线索,以图文结合、微雕展示、VR体验等形式,展示南海子的游幸狩猎、大阅演武、政务活动、生态保障等功能,描绘了南海子的历史变迁。

展览特别展出了国家图书馆珍藏的清晚期《南苑全图》,清同治年间的《凤泉凉水河图》以及浙江省博物馆珍藏的康熙年间《京杭道里图》。据介绍,《南苑全图》具象展示了南海子鼎盛时期的地域四至和规模构成;《凤泉凉水河图》形象说明了南海子湿地水系与大运河的联系;《京杭道里图》则充分描绘出了历史上南海子与北京城、永定河、运河之间的位置关系。

此外,展览还拥有科技加持。利用3D复原和VR技术等手段,展示了南海子最大的行宫团河行宫、清初期见证民族融合的德寿寺等一大批历史建筑的复原景观。手工制作的德寿寺、旧衙门行宫、南红门行宫等古建的微雕模型,生动再现了南海子的古苑盛景。据了解,随着南海子公园二期今年建成开放,大兴也将倾力打造南海子皇家苑囿文化金名片,重点推进团河行宫功能提升、德寿寺修复利用工作,重现优美景观,溯京南文脉,传古苑风韵。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强 王艳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