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应对降雪影响 3000余名道路养护工人铲雪除冰

2019-02-15 07: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3000余名养护工人铲雪除冰

2月14日,为应对降雪对山区道路和高速公路的影响,北京市政路桥养护集团和首发集团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共计3000余名道路养护工人奔赴除雪一线。

2月14日的降雪在北京市西北部较大,负责远郊区铲冰除雪抢险任务的市政路桥养护集团组织13支共计2404人的抢险队伍。截至14日晚,北京市政路桥养护集团共出动巡查154人、巡查车辆72台,出动除雪人员2173人、设备619台,撒播液体融雪剂1736吨、固体融雪剂1952吨,共计除雪里程4899.86公里。

由于雪情较大,延庆区兴阳线、昌平区G6辅路、怀柔区京加路、平谷平关路等多个路段都出现了积雪,针对这一情况,市政路桥养护集团采取机械、人工除雪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雪,尤其在山区道路、弯道、陡坡、桥区、背阴处预撒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工人对山区地质灾害易发点段养护加强巡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拦护措施,确保过往车辆行人安全。

在平谷,铲冰除雪工作集中在平程路、平蓟路、昌金路、熊南路、东南路等东部山区各条主干道;房山山区部分地区积雪厚度达到2厘米,降雪给部分路段交通带来了影响,养护工人连续作业,最大程度保障区域内国道、市道和重点县道畅通。

在北京市多数高速路段上,首发集团各养护管理中心分别根据道路降雪情况实施融雪剂撒布。据统计,在14日的除雪工作中,首发集团养护公司共计出动养护人员832人次,除雪车辆机械共计340台,撒播融雪剂1678吨、防滑料50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