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3号线拨线工程最后一项测试顺利完成 西段恢复运营

2019-02-17 07: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今起地铁13号线西段恢复运营

随着最后一项测试顺利完成,地铁13号线拨线工程结束。2月17日首班车起,地铁13号线西段将恢复运营。

所谓地铁13号线拨线工程,简单理解就是将地铁13号线部分路段旧的路基拔掉,放上新的路基,然后通过“拨线”这一动作将地铁13号线“挪轨”至国铁清河交通枢纽。

2月16日上午,国铁清河交通枢纽涉及地铁13号线新改线路工程开始进行“热滑测试”,这也是此次拨线工程的最后一项测试工作。

据了解,热滑试验进站速度慢,列车约以25公里/小时的速度开进车站,就是为了准确测试。列车从回龙观开到西直门后再折返,对上下行两个方向分别进行测试。昨天下午13时30分,整个拨线工程的157小时施工宣告完工,实施顺利。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2月10日开始,地铁13号线西段停运7天,停运期间13号线“挪轨”至国铁清河交通枢纽。

随着“挪轨”工程的顺利实施,今天首班车起,地铁13号线西段将恢复运营。恢复运营后,地铁通过清河站通过不停车,由于清河站站房内仍在进行施工,为确保轨道交通的运营安全,列车在通过清河站时车速会有适当的降低。

据介绍,13号线清河站分为两个阶段运行,第一阶段为清河站越站运行阶段,即改线后13号线车辆在新线路上运行但在清河站过站不停车,也就是说近期市民乘坐地铁13号线时可以亲历施工现场;第二阶段为清河站正式运营阶段,此时清河站具备开站条件,正式投入使用,未来市民不出火车站即可在同一个平面上换乘地铁。未来,地铁13号线将增设清河站,国铁清河站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北部新的综合交通枢纽,可与3条地铁实现换乘,方便市民出行。

届时,乘客只需要从一层的站台层下行进入地下一层的公共换乘厅后,就能与包括地铁13号线、轻轨昌平南延线和地铁19号线支线进行换乘。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