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19场灯会同庆元宵节 部分灯会需网上订票不设现场售票

2019-02-18 07: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19场灯会明晚同庆元宵节

北京市2月19日将在19个地点举行元宵灯会,部分灯会还加入了非遗、冬奥等元素,准备前往各灯会现场的市民需注意,部分灯会需网上提前订票,现场不售票。

部分灯会需通过网上抢票

部分灯会需提前网上订票。其中,景山公园将于2月19日18:30-22:00举办元宵灯会,准备前往的市民可通过“文化西城”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抢票。北京大观园将在2月19日18:30-22:00举行大观园红楼灯会,灯会将复原红楼元宵盛景,在元妃省亲别墅设置宫灯和灯谜,并开展演出活动。活动同样通过“文化西城”公号网上抢票。

世界公园将于2月19日举行元宵灯会,市民可通过美团、携程、大众点评网站等购票,现场不售票。活动将用占地5000平方米,35000枝郁金香花、玫瑰花灯组成的奇幻灯海,点亮整个世界公园。王佐镇南宫五洲植物乐园将于2月19日举行第二届南宫新春赏灯游园夜,市民可以通过南宫旅游公众号及其他线上方式购票,现场不售票。

灯光秀将在多地同时上演

部分地点将举行灯光秀,永定门公园灯光秀将于2月19日18:00-22:00在永定门广场举行,观众凭票入园,可在东城区公共文化云平台抢票。现场将在永定门城楼上,运用激光投影技术,以灯光、激光、音效等作为氛围渲染,展示祖国大好河山和美丽的北京中轴线等。

中关村元宵节灯光表演将于2月19日18:00-22:00在中关村大街、中关村壹号举行。中关村元宵节灯光秀分两个场景,第一场景在中关村西区,灯光秀主舞台设在中钢大厦、e世界大厦及中关村广场,大街沿线20余栋楼体同步联动,整条大街形成流光溢彩的喜庆画面。第二场景在中关村壹号,中关村壹号20栋楼宇将联动上演一场绚丽多彩的灯光大秀。

亦庄开发区将于2月19日18:30-22:00在大族广场、力宝广场、亦城科技大厦等地举办灯光秀。灯光秀将以映画投影形式集中展现欢乐喜庆、和谐团圆、家国天下的元宵节传统文化,同时,立足区域特色,对区内高精尖企业和开发区宜居宜业城市建设进行展示。

欢乐谷将于2月19日16:00-20:30举行奇幻灯光节,50余组、数万盏花灯主题各异,另外还为广大游客准备了十余场精彩表演。北京三元农业科技园将于1月28日至2月19日18:00-22:00举行灯光艺术节。郎园Park园区将于2月19日10:00-21:00举行艺术灯展,免费开放。

非遗大师走进灯会现场教学

非遗也将走进多个灯会现场。朝阳公园的元宵灯会将于2月19日17:30开灯,将设北京灯彩兔爷灯笼迎宾区(在朝阳公园南门外)4个兔爷灯笼,非遗灯笼展示区(草坪广场)国家级非遗项目北京灯彩“麒麟献宝灯”“孔雀灯”等12个及大红灯笼1000盏等。

海淀非遗展示中心(北馆)将于2月19日10:00-21:00举行第二届京西文化游园会,免费向市民开放。市民不但可以与各位非遗传承大师面对面交流学习,还能亲自体验学习制作宫灯,然后把作品挂到园区的祈愿树上进行祈福。此外,圆明园元宵灯会也突出“文化传承”主题,设置参与非遗制作等内容。

京西古道等灯会加入冬奥主题

部分灯会还加入了冬奥主题,京西古道于1月底至2月19日举行首届京西古道冰雪嘉年华灯会,灯会引进享有“天下第一灯”美誉的四川自贡灯会,融合京西古道景区自身特点,设置“冰雪冬奥”“乡村振兴”“古道沧桑”“绿水青山”等九大主题版块,共45个灯组,展区全长1.5公里。

北京延庆永宁古城新春文化庙会于1月30日至2月20日在永宁古城举行,免费开放。灯会以世园、冬奥及传统年节文化为主题,整体布景从造型设计、灯品类别、布局范围及数量等方面较往届相比均有所提升,共布置了近1200盏红灯笼、200多盏艺术花灯、135串霓虹灯灯串及470余串流星雨串灯,同时开展竹马、旱船等传统花会表演。

相关新闻

2月19日晚元宵佳节可赏2019年最大“超级月亮”

2月19日是元宵佳节。2019年将不再是“十五月亮十六圆”,而是“十五月亮十五圆”,因为上元之夜恰逢今年的第二次、也是最大一次“超级月亮。如果天气晴朗,市民可以在佳节之夜欣赏到一轮大大的满月。

所谓“超级月亮”,是因为月球的运行轨道是椭圆形的,椭圆中距离地球最远的点被称为远地点,最近的点是近地点。月球运行到近地点的时候,从地球上看月亮最大最亮,被称为“超级月亮”。根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发布的天幕预告,今年有三次“超级月亮”,第一次发生于1月21日;第二次将发生在明天2月19日,满月发生的时刻是23时54分,地月距离约为356900公里。也就是说,明晚23时54分的时候从地球上看月亮最大,是最佳观月时间。今年的第三次将发生在3月21日。

“超级月亮”发生时,其视直径比它处于远地点时约增大14%,明亮程度约增加30%。

海淀街道元宵文化节主打“回忆”牌

2月17日下午,海淀街道首届元宵文化节举行。除了摇元宵、吹糖人、纳鞋垫、剪纸等传统民俗项目集中亮相之外,丢沙包、竹蜻蜓、铁皮青蛙、万花筒等怀旧玩具也齐登场,打起“回忆”牌。

“这个套圈水机我们小时候人手一个,下课就拿出来玩,几乎伴我走过了小学的时光。”80后的张先生带着儿子在“童年记忆”项目前玩了很久,踢毽子、拍画片、洞洞乐等项目,体验感强,回忆满满。一位排队玩跳房子的张叔叔感慨:“跳房子我都快40年没玩过了,现在再玩儿还挺能勾起回忆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元宵文化节上还引入了智能春联项目。据介绍,市民可通过手机等终端设备拍照后,会自动出来一副春联;输入名字也可以定制专属自己的春联,还可以直接转发朋友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泽伟 雷嘉 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