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温暖回家路 列车厢里“闹”元宵

2019-02-19 02: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温暖回家路 列车厢里“闹”元宵

猜灯谜、吃汤圆、看歌舞……昨晚,在北京开往“山城”重庆的Z3次列车的餐车上,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客运段“传承”文艺小分队为乘车旅客带来的“欢歌笑语闹元宵,明月万里照团圆”列车元宵晚会喜庆开锣。

Z3次列车餐车张灯结彩,大红的灯笼,福字的窗花,开往春天的列车上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没有大牌明星,列车上动听的歌曲、欢快的相声、感人的朗诵和动感的舞蹈,全都由乘务员演出。他们的表演让车厢内的旅客们大饱眼福,喝彩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一直值乘京广高铁的90后乘务员陈月异当晚是第四年登上元宵节的列车和旅客们一起“闹”元宵。多才多艺的他一下子就演了4个节目。表演完的陈月异很兴奋,他说,每年春运都很少和家人一起过春节,在列车上过元宵节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每每听到旅客的掌声让他有了家的温暖。

去重庆北探亲的旅客贺大爷一边看着乘务员们的表演,一边吃着刚刚煮好的汤圆,乐得合不拢嘴。“真没想到,正月十五前还能在列车上看到这么好的节目,心里高兴。”

老家在重庆的肖女士说,好久没有和这么多人一起过元宵节了,心里暖暖的。肖女士说,今年她的春节也过得很有意义,她和两个儿子先回江西去看了92岁的妈妈,陪老人过了团圆年,然后又赶到河北唐山陪她的老师过年,老师永远是她最敬重的长辈,然后从唐山转车到北京再回重庆,一路的欢声笑语冲淡了一路的奔波。

为旅客准备汤圆的是后厨的4位厨师,餐车长王立才说,他们为旅客准备了20斤的稻香村汤圆。晚会一开始,几台电磁灶就齐开火,汤圆下锅,10分钟后,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端上了旅客的餐桌。

北京客运段团委书记刘思安说,他们的“传承”文艺小分队成立于2008年,到如今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从最初成立时的7人小队,到现在已经壮大到了35人。小分队的成员年龄基本都在35岁以下,个个都“身怀绝技”,唱歌、跳舞、相声、小品、沙画、乐器都不乏专业人才。11年间,“传承”文艺小分队已经成为了单位各类演出的主力军,在列车上演出不下50次,为旅客带来精彩节目的同时,更是丰富了旅客的出行体验。

刘思安说,前几年,列车元宵节晚会多在高铁上举行,今年他们将晚会搬到了北京客运段值乘的唯一一趟北京开往重庆北的普速列车上,和旅客们一起过一个温暖的元宵佳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