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19日夜天气晴好 适宜观赏“超级月亮”

2019-02-19 05:57 新京报

来源标题:今夜天气晴好 适宜观赏“超级月亮”

2月18日夜至19日晨,北京又迎雪姑娘。今日雨水节气,意味着天气将回暖。最新预报显示,21日起北京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将超过10℃。另外,今夜北京地区以晴为主,能见度较好,大家可以跟超级月亮亲密接触。

降雪过程今日趋于结束

最新预报显示,继此前北京10天内迎3场雪,昨日后半夜至今日上午,北京地区再次迎来小雪天气。

其中,西部、北部山区降雪早一些,昨日傍晚开始;城区、城市副中心及南部地区主要降雪时段为昨日后半夜至今日早晨。

预计,今日上午降雪过程趋于结束,北部山区结束时间略晚。

受降雪影响,能见度将有所降低,并且道路湿滑,部分地区有可能出现积雪或道路结冰,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夜间体感阴冷,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周日最高气温12℃

今日“雨水”节气,气象部门介绍,该节气期间,太阳直射点由南半球逐渐向赤道靠近了,这时的北半球,日照时数和强度都在增加,气温回升较快,来自海洋的暖湿空气开始活跃,并渐渐向北挺进。

与此同时,冷空气在减弱的趋势中并不甘示弱,与暖空气频繁较量。这时的大气环流处于调整阶段,中国各地的气候特点,总的趋势是由冬末的寒冷向初春的温暖过渡,但是天气会变化不定,忽冷忽热。乍暖还寒,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本周北京地区将强势回暖,今日最高气温回升至7℃,之后,将一路走高。周三最高温接近10℃,周四开始,最高气温将超过10℃。24日,也就是本周日,最高气温将达12℃。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24日早晨至白天有3、4级偏北风;21日至23日扩散条件转差,能见度有所下降。

空气质量方面,21日起,由于扩散条件转差,可能会出现一次轻中度空气污染过程。

今夜以晴为主适合赏月

2月19日元宵节,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元宵节夜间天气以晴为主,“拨云见月”可期。

2019年有三次“超级月亮”,时间为1月21日、2月19日和3月21日。“超级月亮”是指处于近地点位置附近的满月,其视直径比它处于远地点时大约增大14%,明亮程度大约增加30%。今夜满月发生的时刻是23时54分。

中央气象台预计,元宵节晚上,受降雨影响,江南、华南等部分地区云量较多,观月可能性较小;华北地区、内蒙古中东部以晴为主,能欣赏到满月;我国其他地区天空可能有少量云,欣赏到云追月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