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春运期间公交总队未接报刑事类警情

2019-02-19 14: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春运期间公交总队未接报刑事类警情

在火车站迎接今年春运尾声的同时,各长途客运站的返程客流正处于高峰。2月18日下午,在赵公口长途客运站,公交总队民警王聪颖在站区内紧张工作。

这里每天要迎送往来13个省市、120多个地区的旅客,春运至今,这里进出客流近18万人,民警们仅救助乘客找人找物、调解纠纷,就已经达到100余次。

前不久,一位旅客在安检时,不慎将装有2500元人民币和两副金耳环等物品的皮包遗落在安检机旁,随后被一名男子捡走。旅客找到民警后,民警根据监控信息,查找到了捡包男子的去向,及时联系此人出行目的地的公安部门,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此人将财物退回。

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市公安局考察调研,王聪颖也作为基层民警代表受到接见。她说,这一天对她来说,终身难忘、刻骨铭心,倍感振奋和自豪。在今年的春运安保工作中,“王聪颖先锋示范岗”上的民警和辅警们,一直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为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公交总队副总队长王小平说,春运期间,公交总队启动了高等级的治安防控方案,每日投入民警、辅警3000余人次,对轨道交通车站、长途场站周边的秩序进行了清理整治。“市民对长途车站和地铁站周围最大的意见,主要是黄牛倒票、黑长途、长途车违规运营和地铁站外扰序,我们对这些现象都进行了针对性打击,春运期间共查获72名各类违法人员,其中行政拘留18人。通过各部门协作展开的联合执法,对33辆违规长途车移交交通执法总队处罚,对5辆严重违规的长途车责令停运。全市公交系统接报110警情同比下降15.68%;接报秩序类警情同比下降77.78%;没接到刑事类警情。”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