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评线】聚焦四大关键词,看懂北京街道建设

2019-02-19 18:59 千龙网

近日,在本市召开的全市街道工作会议上,北京街道建设总目标确定, 即:以首善标准建设文明街道、活力街道、宜居街道、平安街道。文明、活力、宜居、平安 这四大关键词,无疑为全市街道建设指明了方向,朝着这些目标奋进的北京街道,也一定会有越来越多市民需要的、欢迎的、认可的变化呈现。

1

文明,是街道和谐的重要保障。文明对社会建设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在物质生活不断丰富的时代,随着人们需求的增加,拥有和谐生活氛围的期待日渐迫切,对于街道来说,这一点同样不容忽视。街道是北京城市的组成单元,也是市民集中居住的主要区域,和谐有礼的环境、遵规守纪的风气,根本上都源于文明。为此,新时代的街道建设,更加需要牢牢抓住文明这条主线,通过开展更多喜闻乐见的活动,通过开辟更多互动性强的平台,通过探索更多参与性广的模式,继续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自觉,鼓励文明蔚然,引导文明习惯。

2

活力,是街道发展的内在需求。新时代的街道,绝不仅仅只是居住的场所,同样需要生活、学习、休闲、娱乐、交流等等功能的进驻,以此激发街道活力,满足当前市民居民的多元化需求。为此,在这一点上,街道建设要聚焦探索创新、聚焦尝试转变。比如近些年来,在北京许多街道,有盘活闲置资源建设居民休闲场地的,有整合资源办起街道文化活动室的,更有广集智慧在街道打造文创中心的……等等这些,都在进一步证明,增强街道活力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

3

宜居,是街道居民的幸福基础。近几年,北京通过持续性的工作,在街道的环境、秩序等等领域全面发力,换来了街道居民不断提升的获得感幸福感,就近有绿地,出门有便利,这样的居住生活环境,是当前广大市民的迫切需求,更是人们的幸福基础和来源。为此,以宜居为目标,继续通过扎实的工作,实现街道整体品质再提升,宜居水平再提级,让广大市民住得舒心、生活开心。

4

平安,是街道运行的必然支撑。平安,是一切生产生活的必需前提和基础,近年来,北京在构建平安社会氛围上的行动和努力有目共睹,借助检查、值守等方式,全方位护航城市运行,全方位确保市民平安的力度逐年加大。新时代,街道各项事业发展,更加离不开平安这一关键词,为此,更需要通过社会各界的行动和努力,构筑更加坚实的街道平安体系,创设更加牢固的街道平安氛围,保障街道的平稳运行,保障广大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5

新时代,聚焦文明、活力、宜居、平安四大关键词的北京街道,发展的底气更足,发展的信心更强,发展的目标更明确。我们相信,新的一年,以此为方向的全市街道,将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实现新的提升,持续增强广大街道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燕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