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石景山举办三大灯会

2019-02-20 07: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举办三大灯会

2月19日晚,在9组大型花灯、308个中型花灯和数十万只LED灯的点缀下,石景山游乐园游园灯会准时亮灯,京西五里坨民俗陈列馆的民俗灯会和郎园Park新媒体艺术灯展也一同开展,传统宫灯与现代彩灯交相辉映,为游客带来了别样的元宵观灯体会。

石景山游乐园20万平方米的主会场内,数十万只LED灯组成了玫瑰花、球形灯、蒲公英伞等现代科技造型灯,汇成一片靓丽灯海,与园内灰姑娘城堡、摩天轮、蓝桥等地标融于一体,蔚为壮观。

本次游园灯会共设置了团结、团聚、团圆3大主题赏灯区,分别展现了传统与现代两种截然不同的灯会形式,并专门设置冬奥文化主题灯区,集中展示历届冬奥吉祥物。除了花灯外,游园灯会还设置游艺项目、歌舞表演、美食品鉴、非遗表演等内容。

此外,在京西五里坨民俗陈列馆和郎园Park,石景山还分别举办有传统民俗灯会和新媒体艺术灯展活动。五里坨传统民俗灯会分为元宵走街和赏灯两部分,以传统高跷、小车会、秧歌、太平鼓为主,突出京西民俗文化。郎园Park则是将传统节日与新媒体时尚艺术结合,呈现出花林大道、彩蝶光影等现代灯会作品,徜徉其中感受到的是新媒体灯光映照下的新奇魔幻光感体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