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延庆40档花会闹元宵

2019-02-20 07: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延庆40档花会闹元宵

2月19日上午,延庆区会展中心广场周边长达1.8公里的环形路段上,元宵节花会展演欢乐上演,舞龙、舞狮、竹马、旱船等非遗项目盛装亮相,秧歌、花棍、鼓舞等传统民俗节目锦上添彩,40档花会队伍鼓乐齐鸣,为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绝伦、年味十足的传统民俗文化盛宴。

8时50分,延庆2019年元宵节花会展演活动拉开帷幕。不仅有舞狮灵动献瑞纳福,秧歌欢快载歌载舞,更有石佛寺舞龙、南关竹马、艾官营旱船等传统非遗表演轮番登场,鼓声雄浑激昂,锣声铿锵有力,吸引了现场围观群众纷纷拍照留念。现场按照每个展演点4分钟、顺时针推进的方式,沿庆园街、广兴街、庆隆街至新城街的环形路段进行循环展演,活动历时1小时,来自区内外1万余名观众享受了这场独具民俗文化特色的视觉盛宴。

今年的花会展演除了36档优秀的传统花会队伍,还有4档特色花会展演队伍,由文明引导员组成的“文明新时代”宣传队、由群众文化组织员组成的“花开新时代”世园会宣传队、由文化志愿者组成的“鼓舞新时代”宣传队、由冰雪轮滑俱乐部组织的“梦圆冬奥”轮滑表演队,将冬奥元素、世园元素,以及创文明城区等元素融入展演。其中,“花开新时代”世园会宣传队特别采用花车巡游方式,群众文化组织员与世园会吉祥物“小萌芽”和“小萌花”共同为大家展现了“北京画廊 美丽延庆”花团锦簇、绽放美丽的欢乐景象,成为展演活动的亮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瑶 魏文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