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建工一季度新开工程累计超百万平方米

2019-02-20 14:12 北京晚报

原标题:没出正月新老项目都已满员开工

北京建工一季度新开工程 累计超百万平方米    

“不过十五都是年!”2月18日,按照传统农历计算还没出春节。当大多数建筑工程还在等待开工时,位于北京北部的2019年北京世园会国际馆和北京西部的石景山东下庄共有产权房项目现场,却是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忙碌景象。

作为一家有着60年历史的老国企,今年一季度,北京建工集团的新开工程和计划中的新开工程累计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我们要卯足了劲头,打出新年一季度的‘开门红’。”

世园会国际馆满员冲刺

位于延庆妫水湖的2019年北京世园会国际馆工程现场,出了正月才开工的传统今年被打破了。

“整个项目现在已经恢复到节前的齐装满员状态,开始向着工程建设‘最后1公里’冲刺。”北京建工国际馆项目技术负责人刘志栋摩拳擦掌地说着。

农历春节前,作为2019年北京世园会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国际馆正式亮相,94把象牙白色的钢“花伞”全部安装到位,围布在建筑内外。“钢花伞”的安装,是国际馆的最大亮相,也是最大的难点,最高23.56米、最低17.56米的“花伞”,其实就相当于94个小型钢结构的工作量。

“截至目前,主要建筑施工任务均已顺利完成,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场馆外围市政景观施工和各类水电管线、设备、灯具安装的收尾工作。”刘志栋说,工人们都卯足了劲头,将继续保持高效的进度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如期完成各项节点目标,保障今春世园会完美举办。

“街区制”共有产权房开工

有收尾,同样有新开。新年伊始,石景山东下庄共有产权房地块在完成了立项批复后,也正式进场准备施工。进入毗邻八大处公园的项目地块,标准化的施工围挡和项目暂设用房已经搭建完成,现场基本完成了场地平整,并进行了严密苫盖,挖掘机运输车辆已进入现场开始作业,来自北京建工项目团队的测量放线人员忙碌在现场,不停变换观测点位,进行各项参数指标的实测实量。

这项建筑面积达12.59万平方米的工程,限售价格为35000元/平方米,也将是石景山区最大的共有产权房项目。记者从规划图上看到,虽然叫共有产权房,但规划设计的理念却不亚于商品房小区。秉持着“大开放、小封闭”的理念,石景山东下庄共有产权房引入了“街区制”,规模适度的小区周边不设围墙,且将居住和商业集中融合,通过文体活动站、菜市场、小型商服、健身馆、图书馆、咖啡馆等多样的配套设施建设来满足居住者的生活需求。

在建筑风格上,石景山东下庄共有产权房拟采用新古典设计手法,通过竖向线条设计,既增强了建筑的挺拔感,又摒弃了复杂装饰,7栋9层至10层的小高层住宅,将为申请人提供约849套房子。

“这是我们以开发商和总承包施工方的双重身份,全流程统筹推进开发建设的一个共有产权房项目。”承担项目建设的北京建工东下庄共有产权房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将集成前沿科技成果,实现进度、质量、安全、科技、形象和阳光工程的“六必保”。

冲刺全年总产值595亿元

清华大学综合实验楼、中央民族大学新校区、昌平未来科学城第二中学、中关村西三旗科技园一期等一批涉及副中心建设、“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等重点新开工程也计划在一季度中进场施工。

“今年一季度,北京建工集团的新开工程和计划中的新开工程累计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北京建工集团总经理表示,集团将按照工作部署,向着全年总产值595亿元的目标冲刺,打出新年一季度的“开门红”,力争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基础设施投资14.5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8%,增速比1至11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根据预测,随着政府聚焦脱贫攻坚、铁路、公路水运、机场、水利、能源、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短板,2019年,基建投资增速将会上升至两位数水平,城轨及新型市政工程有望成为增长最快的领域。

本报记者 赵莹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赵莹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