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外媒:为庆元宵节 故宫94年以来首次天黑后向公众开放

2019-02-21 10:03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为庆元宵节 故宫94年以来首次天黑后向公众开放

外媒称,对于那些一直梦想着夜幕下在北京紫禁城的历史氛围中赏灯的人来说,现在有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因为94年来的第一次,故宫博物院将在天黑后向公众开放——但只开放两个晚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19日报道,这项将于2月19日和20日举行的特别活动将成为北京元宵节庆祝活动的一部分。

故宫通常在冬季的下午4点半左右和夏季的下午5点左右对游客关闭。

故宫于1420年建成,是中国明清两代皇帝的住所,数百年来一直是政府的政治中心。

回到从前,在紫禁城里庆祝元宵节是皇室家族的传统。

但人们对这座地标性建筑——主要是木结构建筑——可能遭遇火灾的担忧使这一传统消失了。

据当地媒体报道,策划今年元宵节活动的组织者使用的是LED灯,而不是传统的纸灯和红烛。

参加故宫夜间游览的门票——在网上免费提供——几乎立刻就被一抢而空。由于申请人数过多,故宫博物院的官方网站一度崩溃。

只有故宫的某些区域在夜间游览期间会向公众开放。同时故宫将举办灯展和交响乐团演出,中国古代画作将被投射到建筑屋顶上。

另据拉美社2月18日报道,为了庆祝元宵节,北京故宫博物院19日和20日将开放夜场。元宵节也意味着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结束。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说,博物院在近日会展出一些著名的中国古代绘画作品。

截至目前,19日的门票已经预订一空。

报道称,为了庆祝2月5日开始的农历新年,故宫从今年1月起就开始举办“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文物展览位于午门正殿和东西雁翅楼展厅,共展出文物880多件。

此外,整个紫禁城的开放区域都属于实景体验部分,成为春节文化的展场。春联、门神、宫灯等春节元素随处可见,传统节日的气氛非常浓厚。

报道称,今年的春节庆祝活动是故宫博物院从2018年起推动的中国传统文化创新计划的一部分,未来将继续推出各种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

根据中国传统,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是春节中的一个重要节日。传统习俗包括猜灯谜、吃元宵、舞龙舞狮等。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