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559户家庭已调整调换公租房

2019-02-22 05: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559户家庭已调整调换公租房

2月21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截至2018年年底,本市共为15对工作地发生变化的承租家庭调换了房源,为517户人口增加的承租家庭调整了房屋,为6组(12户)家庭调整住房便于两代人亲情照顾。三类家庭加起来,已达到559户家庭。

在北京,哪些情况可以申请调整调换公租房?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可分为三类,各有各的申请流程。

第一类是因工作地发生变化需要调换公租房。承租家庭工作地发生变化的,经产权单位同意,可以申请调换同套型不同区域住房。

第二类是因家庭人口变化需要调整公租房。承租家庭因结婚、生育等原因人口发生变化的,可申请调整与变化后家庭结构相匹配套型的住房。

第三类是因亲情照顾等因素需要调换或调整公租房。承租家庭有亲情照顾需要的,向户籍所在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区住房保障部门会同街道调查家庭情况,出具调整意见,并可经联席会议审核通过后调整相应房源。如需在全市内统筹房源的,由区住房保障部门报市级住房保障部门协调。承租家庭按照相关规定重新选房、换房,并办理相关手续。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将继续坚持并不断加强公租房按需调换调整工作,通过人性化配置,切实满足承租家庭实际生活居住需求,实现职住平衡,不断增强住房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