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建立好规矩 养成好习惯 换来好秩序
2019-02-23 07: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建立好规矩 养成好习惯 换来好秩序

2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在东城区、朝阳区老旧小区、商务中心区的各类地段调研检查道路停车管理工作。

东城区是全市率先实施道路停车改革的三个区之一。陈吉宁直接来到安德路社区,看到经过整治小区外安德路双向两车道基本杜绝非法停车,但上班时间社区内部还是停得满满当当。他走进居委会细问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有多少户?车辆有多少?五证俱全的车有多少?路侧可供居民使用的车位开发了多少?了解到具体情况还在梳理中,陈吉宁要求,摸清底数是严格管理、做好服务的前提,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严控路侧车位,防止道路周边单位侵占路侧公共资源,新增车位主要用于居民住户停车。离开安德路小区不远,看到路侧停车管理员还在人工录入停车收费信息,陈吉宁下车向管理员表示慰问,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加速建设科技停车设施,让管理员从收费向管理转变。

在朝阳区光华路,陈吉宁步行检查CBD区域路侧违章停车情况,与正在执勤的呼家楼交警大队交警贾双明边走边谈,看到有座椅上落满灰尘的废弃代步车,有逆行飞速驶过的电动车,还有违停占道的机动车。贾双明报告说,各类监控设备正在加快安装,力争提高管理效率。陈吉宁说,要进一步明确CBD区域交通治理思路,目标是通过加强规划和管理,落实公交优先、绿色通行优先,让人、车通畅有序。要逐步建立连通顺畅的慢行系统,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及时清理僵尸车,营造体现国际水平的CBD交通环境。

陈吉宁又根据12345市长热线反映的问题线索,来到潘家园武圣西里小区了解老旧小区停车情况。看到小区建成了惠民停车场,初步缓解了小区车辆的停车紧张状况,陈吉宁表示肯定,并要求做好周边商圈双休日停车疏导管理,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利用违法停车谋利。

陈吉宁在调研中指出,今年1月1日起在东城、西城、通州三区实施的道路停车改革试点取得了初步成效。停车管理事关民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一场硬仗,需要看准方向坚定持续推进。要加强停车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科技手段应用,改革完善相关制度,协调理顺市民、社区、企业、政府各方诉求和利益关系。要严格依法管理,对照规划进一步释放城市公共空间,建立良好停车规矩,引导市民养成绿色出行、停车付费的自觉习惯,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构建顺畅有序的城市静态交通环境。

副市长杨斌、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皓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