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凉水河绿道亦庄段10月全贯通

2019-02-23 08: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凉水河绿道亦庄段10月全贯通

冰消河开,北京马上就要迎来春暖花开的季节,凉水河也正在越变越美。记者近日从亦庄开发区基建办公室了解到,绿化面积超过192万平方米、拥有33公里骑行步道和健身步道的亦庄新城滨河公园二期项目已于近日开建,计划国庆节前完工开放。建成后,将实现凉水河开发区段44公里绿道全贯通,为开发区居民和企业员工提供亲水休闲场所。

二期项目分为凉水河、通惠排干渠、蓄滞洪区三部分,从三个方向围绕亦庄开发区。秉承“科技、绿色、生态”的建设理念,支持无线充电和蓝牙音箱的智能座椅、可以感应式投放并自动压缩的智慧垃圾桶、带有摄像头和紧急呼叫按钮的智慧灯杆等颇受市民好评的设施将继续出现在二期项目里。此外,公园内还将建设一个绿化养护废料收集中心,曾令人头疼的枯枝烂叶将得到有效利用,制成肥料滋养植被。相关负责人魏建环透露,二期项目中会增加不少科技体验内容,让市民在游园过程中了解更多科技知识,目前相关的设计方案正在制作中。

未来,滨河公园将是绿化率超过90%的“氧吧”。二期项目重点突出“人在景中游”的主题,按照设计,荣昌桥和康定桥之间,凉水河东岸将建设一条全长1104米的空中景观通廊,游人不仅能体会到穿梭于林间的快乐,还能从更高的视角欣赏凉水河美景;康定桥和永昌路桥之间,将利用自然地形的高低起伏和植被的生长高差,打造出“花海梯田”景观,健身步道和骑行道将延伸到“花海”内部,方便游人在花中穿梭,而凉水河岸边著名的“大水车”,也将作为“花海梯田”的一部分被重新启用;永昌路桥和经海九路桥之间的树木较为高大,在这里,骑行道的宽度将由4米变为8米,让人仿佛一下子来到了郊外森林。在全长4.5公里的通惠排干渠岸边,将提升现有的“十二月花历”主题景观,栽种更多花草,让游人在休闲过程中也能学习到花卉知识。

据了解,二期项目的布景会尽可能多地利用建筑垃圾再生料,还将在骑行道与步行道之间建设下凹式绿地和雨水收集装置,收集的雨水全部用于植被灌溉。除了在凉水河岸边打造多个微湿地之外,根据周边居民和企业员工建议,位于亦庄东区、占地70万平方米、此前从未开放的蓄滞洪区将变身亲水公园。在保证正常防汛功能的前提下,在湖边建设骑行道、健身步道和休闲广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